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 新北市第12選區》賴品妤陸空總動員 李永萍盼收復失土

新北市立委第十二選區,民進黨徵召「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對上國民黨提名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取自賴品妤臉書、李永萍提供)

新北市立委第十二選區,民進黨徵召「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對上國民黨提名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取自賴品妤臉書、李永萍提供)

2019/12/04 05:30

記者林欣漢

新北市立委第十二選區有七人參選,戰況聚焦「三腳督」,民進黨徵召「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拚勁十足、越戰越勇;國民黨提名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她勤跑基層、來勢洶洶;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交棒給子弟兵賴嘉倫,力抗兩大政黨夾擊。另四位參選人分屬泛綠或泛藍光譜,藍、綠陣營都面臨內憂外患,誰能成功爭取中間選民,是勝選的關鍵。

第十二選區俗稱「七星選區」,汐止區是最大票倉,從第七屆立委選舉(二○○八年)實施單一選區以來,由國民黨李慶華連任兩屆,二○一六年的本屆立委選舉,黃國昌在民進黨未提名,加上當時大環境氛圍「討厭國民黨」,結果「小綠扳倒藍軍」,但整體而言,此選區的政黨版圖仍是藍大於綠。

兩大黨夾殺 賴嘉倫仍有信心

二○一七年,黃國昌因支持同婚等議題,遭到「安定力量」立委候選人孫繼正等人提案罷免,雖然黃國昌驚險過關,但也因此元氣受損;加上「大綠」、「小綠」分道揚鑣等因素,黃國昌改推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接棒,這也讓各方挑戰者認為有機可乘。

國民黨提名有兩屆立委、台北市副市長經歷的李永萍「收復失土」,她勤跑基層並整編當地的藍軍歸隊,熟悉地方選務人士評估,藍軍這次比上次選舉更有勝算。

民進黨由賴品妤扛下出征重責,在黨內要角多次輔選後,聲勢越來越好;地方人士評估,賴嘉倫的知名度、聲勢不比當年的黃國昌,如果民進黨能有效整合、團結泛綠票源,賴品妤的選況將後勢看漲。

賴嘉倫多年來協助黃國昌服務選民,能力、經驗都有口碑,但面臨藍、綠夾擊,地方評估他的選情需要更加油。

李永萍表示,她在台北市的文創政績屢獲好評,因為有行政及立法的雙重角色歷練,能迅速找到問題癥結並解決改善;她也勤跑鄰里社區,連偏遠的平溪、雙溪、貢寮都去了超過二十次,深入關心偏鄉發展困境,對於弭平城鄉差距及解決汐止交通問題已有腹案。

賴品妤說,雖然起步較晚,但這陣子勤跑行程,已補強人脈上的弱點,未來會加強「空戰」的文宣與「陸戰」的組織動員;賴品妤表示,對手攻擊她「太年輕、沒從政經驗」,但是這反而是她的競爭優勢,「比起資深卻拿不出實際作為,大家更願意給在國會學習過的年輕人做事的機會!」

雖然腹背受敵,賴嘉倫對選情仍充滿自信,他表示,黃國昌很多法案的規劃與揭弊過程,他幾乎無役不與,國會歷練扎實,也深度了解地方需求,對地方事務的熟悉度、專業性及服務熱忱,是爭取勝選的最大利器。

新北市第12選區

新北市第12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