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 議員赴日嗆下台 謝:賺取選舉紅利

國民黨市議員直闖位於東京的駐日代表處陳情,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為前大阪處長蘇啟誠之死立即下台道歉。謝長廷在臉書表示,四名議員進入代表處時臉帶微笑,「全無哀戚之情,完全是賺取選舉紅利」。(記者林翠儀攝)

國民黨市議員直闖位於東京的駐日代表處陳情,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為前大阪處長蘇啟誠之死立即下台道歉。謝長廷在臉書表示,四名議員進入代表處時臉帶微笑,「全無哀戚之情,完全是賺取選舉紅利」。(記者林翠儀攝)

2019/12/05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四日報導〕四名國民黨市議員今高調直闖位於東京的駐日代表處陳情,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為前大阪處長蘇啟誠之死立即下台道歉,全程以自備小編直播回台灣。謝長廷並未出面接待,事後在受訪和臉書回應表示,四名議員進入代表處時面帶微笑,「說是為蘇前處長討公道,但全無哀戚之情,完全是賺取選舉紅利」,所以他認為不必出去接待為其造勢。

張斯綱、李明賢、徐弘庭和王欣儀等四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在數名國民黨東京支部的幹部和僑胞陪同下來到代表處,由於四人並非來洽公或辦理簽證事務,也沒有事先聯繫代表處到訪之事,被警衛擋在門口,四人就堵在門口,對著自備的直播小編和在場採訪的記者開始發表抗議聲明,造成前來辦理簽證的日本民眾的困擾。後來經過協調,四人被請進代表處,由行政組組長代收轉交陳情書。

李明賢等要求謝說明與楊關係

四人出了代表處後,又在門口表達訴求,要求謝長廷說明與楊蕙如的關係,以及是否動用公帑養網軍,還表示謝應負起政治責任,為蘇啟誠之死立即下台道歉。離去前,王欣儀再次嗆聲︰「龜縮在官邸裡面可以解決問題嗎?」

王欣儀、徐弘庭上月才陪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訪日,參加國民黨東京支部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詢問四人與韓營的關係,四人均表示「沒有關係」,並否認此行是為了選舉造勢而來。

謝:代表處不是議員的轄區

謝長廷在傍晚受訪時和臉書說明沒有接見四名議員的理由,他表示,外交不是市議員監督對象,代表處也不是他們的轄區,他們跨海來抗議是鬧劇。他還表示,四位議員跨海來代表處陳情,違背觀光簽證的目的;且超過三人的抗議活動也沒有申請集會遊行,沒有事先約就跑來陳情,此風不可長。

謝長廷說,關西事件一事已定案,美、日歐等都將此事件列為中國訊息戰、假消息的範例,當時為假新聞推波助瀾的就是一些親中民代、名嘴等,現在全部推給idcc,把一篇當時大家都沒看到的網路文章無限放大,只是為了選舉利益,並洗清當時的責任而已。至於他們質問楊蕙如的IP曾經出現在駐日代表處,這純屬謠言,是因不了解代表處電信設備的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