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列韓競總比賽指導單位 社會局長:被盜用

議員江肇國(左)、李天生不滿副市長楊瓊瓔利用行政資源綁樁,要求楊下台。(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江肇國(左)、李天生不滿副市長楊瓊瓔利用行政資源綁樁,要求楊下台。(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06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帶職參選立委,爭議不斷,市府屢被質疑行政不中立!市長盧秀燕強烈宣示市府一定嚴守行政中立,卻被民進黨議員爆料國民黨青工會與韓國瑜競選總部舉辦保齡球賽,社會局竟公然擔任指導單位;社會局長彭懷真坦言「被盜用」、事先不知情,盧秀燕才喊出「拜託各團體不要陷台中市府於不義!」

議員拿出海報 質疑市府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大台中青工總會與韓國瑜競總十二月七日將在大雅主辦與協辦「滾出愛,打出青工美好未來公益盃」保齡球賽,議員張家銨昨天在議會總質詢爆料拿出比賽海報,並指社會局名列指導單位,痛批市府是「睜眼說瞎話」;議員蔡耀頡也痛罵「市長帶頭喊行政中立,局長、員工被陷害、被迫行政不中立!」

社會局:發文給青工會抗議、糾正

彭懷真表示,全台中市有四千個團體,對於他們製作的海報並不會事先審查,知道被名列「指導單位」後已經立即反映不適當,會向舉辦保齡球賽的單位發文抗議、糾正。但彭卻不願當場說明是哪個單位,此舉惹怒議員周永鴻批閃躲掩飾、不敢講,呼籲局長「不要斯文掃地」。最後彭在議員把海報拿到眼前時,才說出會向青工會抗議、糾正。

若發生意外 議員批責任怎麼釐清

蔡耀頡說,市府單位即使被掛名指導單位仍要派員關心、幫忙,質疑一旦活動發生意外,責任要如何釐清?指市府非常可悲,員工已經怨聲載道,要求市府不該讓員工承擔壓力與風險。彭懷真補充說,市府未補助該比賽經費,也從未收到主辦單位來文徵詢掛名,強調市府會嚴守行政中立,如被擅自掛名會依法規處分。

議員張家銨質詢指社會局公然為國民黨與韓國瑜競總辦保齡球賽。(記者議員張家銨質詢指社會局公然為國民黨與韓國瑜競總辦保齡球賽。(記者蔡淑媛攝)攝)

議員張家銨質詢指社會局公然為國民黨與韓國瑜競總辦保齡球賽。(記者議員張家銨質詢指社會局公然為國民黨與韓國瑜競總辦保齡球賽。(記者蔡淑媛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