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成競總 綠批為特定選將造勢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抨擊市府成為競選總部,行政不中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抨擊市府成為競選總部,行政不中立。(記者張菁雅攝)

2019/12/06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議會昨進行市政總質詢,十位民進黨議員輪番上陣,抨擊市長盧秀燕「選舉比市政優先」,拿市府資源做選舉操控,並拉起寫著「賀台中市政府競選總部成立」的紅布條,諷刺市府行政不中立。盧秀燕則表示,市府一定行政中立、依法行政,至於議員所指市府成立競選總部,是公然抹黑、與事實不符。

市議員陳世凱、蔡耀頡、鄭功進、黃守達、張玉嬿、江肇國、林祈烽、周永鴻、林德宇、謝志忠一一舉出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議程只剩反中火,甚至還為特定候選人造勢,淪為「選舉大平台」;大智路打通案,市府放任網軍在各大論壇帶風向;中火許可證「誤繕」事件陷公務員於不義;副市長楊瓊瓔帶職參選,利用行政資源拔樁、綁樁。

陳世凱也說,民進黨議員要求市長、副市長、所有政務官專心一致,只為市民服務,楊瓊瓔專心做候選人或專心做副市長,只選擇一樣。

質詢最後,十位議員拉起寫著「賀台中市政府競選總部成立」的紅布條,高喊「行政不中立,市政不給力,市民被放棄」,要求盧市府重視台中市民,不要拿市府行政資源做選舉操控,成為政治打手。

盧秀燕表示,針對現職公務人員參選、連任或帶職參選,中華民國有一定法令規範保障,市府一定行政中立、依法行政。上至總統、下至議員及里長,誰要辭職、誰要請假,都有一定法令保障及規範。至於議員所指市府成立競選總部一說,是公然抹黑、與事實不符。

另外,國民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反批「行政不中立是民進黨的專利」,請不要做賊喊捉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