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工會政治獻金爭議 欲拿480萬助秘書長選市長 決議無效

2019/12/06 05:30

〔記者魏瑾筠、鄭淑婷/桃園報導〕華航企業工會會員代表大會去年決議推派秘書長朱梅雪角逐桃園市長,並捐出四八○萬元勞工運動費作為朱的競選經費,引發會員反彈、抗議,雖又透過理事會決議將金額減為五十萬元,並經年底召開的會員代表大會臨時會追認,仍有十名會員向桃園地院提出請求確認會員代表大會等決議無效之訴,法院近日審結確認會員代表大會、理事會的決議無效,但臨時會捐贈五十萬元的決議仍屬有效;華航企業工會對此表示,由於還沒收到判決書,無法多作回應。

華航企業工會是由中華航空公司員工所籌組的工會,其上級工會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提告會員質疑,工會一開始決議捐贈四八○萬元,已違反「政治獻金法」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不得超過五十萬元的規定,雖然後來經理事會決議、臨時會追認改為五十萬元,但朱的參選屬於政治活動,動用工會的勞工運動費已影響會員權益;工會則主張,決議案均有照合法程序進行,最後的金額也改為五十萬元,且投入選舉是為宣揚理念,並未違反法規及組織章程。

法官認為,會員代表大會決議的金額確實違反政治獻金法,而理事會也無權決議工會資金動用,因此前兩個決議無效;但臨時會可算是重新做出的決議,且透過參選宣揚理念,仍屬工會事務範圍,此部分決議仍屬有效,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