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桃園市第5選區》呂玉玲基層實力雄厚 蔣絜安為客家人發聲

桃園市第5選區

桃園市第5選區

2019/12/06 05:30

記者許倬勛

立委選舉桃園市第五選區(龍潭、平鎮區)有五人參選,選情聚焦在民進黨現任不分區立委蔣絜安與國民黨爭取三連任的現任區域立委呂玉玲的雙姝交鋒、強強對話。蔣絜安喊出「平鎮更好、龍潭快轉」,為客家族群爭取福利;呂玉玲強調深耕地方,延續性解決地方問題。

選區版圖 藍大於綠

第五選區軍公教與眷村人口密度高,政治版圖長期藍大於綠,二○一六年立委選舉,儘管國民黨聲勢跌落谷底,且泛綠整合成功,呂玉玲仍獲得七萬二九六五票、逾四十三%得票率連任,足見藍營在此的根基。

呂玉玲挑戰立委三連霸,她在立法院歷經七年多的歷練,提案重懲酒駕、反對同婚,媒體曝光率高,獲得不同族群支持,而且她的丈夫陳萬得是前平鎮市長、現任桃園市議員,夫妻長期耕耘地方,基層實力雄厚。

蔣:與蔡總統守護台灣

「靚台妹」蔣絜安是「客家文學之母」鍾肇政的媳婦,曾任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去年七月才遞補為不分區立委,就獲得國會評鑑第一名,在立法院為客家族群喉舌,為桃園市爭取了十三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

地方人士認為,藍營候選人四月初選結果早就出爐,綠營卻遲至八月才拍板,佈局早的呂玉玲選情相對穩定,蔣陣營目前要努力將戰局逼成五五波。

蔣絜安指出,她和呂玉玲的選舉方法與理念截然不同,呂、陳夫婦在地方長久經營,深入各個組織,關係盤根錯節;她則以政策見長,與蔡英文總統一起守護台灣主權、抵禦中國的文攻武嚇,為了台灣的未來,呼籲選民做出正確的選擇。

呂:仔細聆聽選民聲音

呂玉玲表示,她擔任兩屆立委,在立法院努力推動好的法案,在地方深耕服務,跟平鎮、龍潭鄉親一起努力,她靠的是一步一腳印,仔細聆聽選民的聲音,只有在地出身的呂玉玲,才能真正了解在地的需要。

除了國民黨、民進黨雙姝之爭,第五選區另有國會政黨聯盟張誠、勞動黨劉芳萍及無黨籍的易乃文參選,地方人士分析,小黨與無黨候選人缺乏資源、組織,很難撼動選情,透過參選倒是能宣揚理念。

桃園市第5選區

桃園市第5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