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稱不認得楊蕙如 否認支支吾吾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9/12/06 05:30

〔記者吳欣恬、周湘芸、陳心瑜、蔡亞樺/綜合報導〕國民黨持續追擊「卡神」楊蕙如遭起訴的網軍風波,總統蔡英文昨日明確表示不認得楊蕙如,也否認對網軍一事支支吾吾,她更反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很多爭議性的議題躲躲藏藏。

蔡英文出席二○一九未來科技展開幕典禮,會後受訪。二○一一年蔡英文與蘇貞昌參與黨內總統初選,當時楊蕙如在事前洩漏初選民調結果,蔡因此被質疑和楊相識。對此,蔡英文表示「我不認得她」,自己沒要切割什麼,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總是要就事論事,當時自己跟蘇都有站出來譴責楊的作法並不恰當,也對初選沒助益。

對於韓國瑜批評蔡英文在回應網軍問題時支支吾吾,蔡反駁「我沒有支支吾吾」,因為當下覺得這是一個滿嚴肅問題,要嚴肅面對。她更反過來質疑韓,「韓市長面對很多爭議性的議題,倒是有躲躲藏藏。」

「大阪辦事處事件 讓大家得到教訓」

蔡英文說,大阪辦事處的事情是境外假消息所衍生出來的不幸事件,希望全體社會從這個事件去得到教訓,不要讓假消息來破壞社會的和諧,造成社會的對立。

她強調,從去年選舉以來,中國網軍介入台灣選舉跟各個層面,國內外媒體報導非常多,而這些中國網軍的介入其實都對韓國瑜是有利的,但韓對這些倒沒有特別的評論,而是採取一個迴避的態度。

外界質疑蔡英文網路聲量和網軍有關,蔡說,她的臉書自二○○八年經營,現在大概有兩百五十萬人參與,是主要聲量的來源,有很多熱情的支持者或理念相同者,在網路上替她發聲,這些都是她主要網路聲量的來源,「有些人認為不同的意見就是網軍,這並不可取」。

國民黨質疑「卡神」楊蕙如與謝長廷關係密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表示,「如果謝長廷會叫她來罵我、霸凌我,那我打死都不會相信」,楊有很多行為應該自己負責任,民進黨不會要楊去做不應該有的行為,楊跟民進黨沒有關係,呼籲司法盡快調查清楚,還給大家事情的真相。

卓榮泰強調,不管網軍事件的來龍去脈如何,如果大家認為這是社會所不齒、不喜歡的,從現在開始,所有陣營都應該停止網軍操控的行為,並用正面訴求傳遞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