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2轟炸機 入我飛航情報區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9/12/06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軍機再度接近台灣,知名飛行器觀察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在台灣時間昨日凌晨揭露圖片與文字訊息,指美國二架B-52H轟炸機前天自關島起飛後,朝向台灣東部外圍空域而來,並一度進入我國飛航情報區(FIR)。國防部昨未承認也未否認此消息,強調皆能適切掌握應處。

事實上,為美國重要戰略打擊力量的B-52轟炸機,亞太地區的駐紮地位於關島安德森基地。今年已數度接近東海一帶,美國軍方一概宣稱,B-52轟炸機在遠東地區的飛訓為「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

除了B-52轟炸機的活動,國防部今年八月、九月、十一月曾三度公布,美軍MC-130多用途軍機飛行台灣海峽的資訊。

飛航情報區(FIR)與防空識別區(ADIZ)不同,前者是由國際民航組織(ICAO)訂定,後者則是在美方協助下於數十年前劃設。我國FIR和ADIZ的覆蓋範圍相近,但前者的東界為東經一二四度,後者東界為東經一二三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