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美麗島40週年 賴︰珍惜民主 勿讓不幸重演

民進黨昨舉辦美麗島四十週年紀念活動,許信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及黃信介的胞弟黃天福、姚嘉文等人出席獻花、祈禱並合影。
(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昨舉辦美麗島四十週年紀念活動,許信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及黃信介的胞弟黃天福、姚嘉文等人出席獻花、祈禱並合影。 (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10 05:30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昨於圓山飯店舉辦美麗島事件四十週年紀念活動,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大家要團結在一起,守護主權和維護民主,不讓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當時的不幸,未來在台灣再次發生。

美麗島受難者、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美麗島事件只是開始,台灣未來還有很多挑戰,大家一起努力打拚。

許信良︰若選不能自主的總統 美麗島事件將變成歷史的荒謬

「美麗島雜誌」社長、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認為,眼前台灣民主面臨考驗,明年選舉若選出不能自主的總統和政府,美麗島事件就不再是光榮的歷史,而會變成歷史的荒謬,台灣人民這四十年來為民主所做的一切奮鬥,只會成為不堪回首的歷史記憶。

美麗島受難者姚嘉文認為,很多政府紀錄稱當時事件為「高雄事件」,而不談「美麗島事件」,其實美麗島事件有很多活動、組織、訴求,加上民進黨成立後的一連串活動,台灣才有今天。

賴清德表示,作為民主運動的後輩,應該有兩個認知,第一是感謝當年任何一位勇敢打拚的人,還有勇敢台灣人民的支持。第二,我們要特別珍惜好不容易共同打拚的民主,特別是中國政府處處打壓、香港事件越來越嚴重時,我們更該團結在一起,守護主權和維護民主,不讓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當時的不幸,未來在台灣再次發生。

紀念活動也邀請美麗島雜誌創辦人、黨外民主運動精神領袖黃信介的胞弟黃天福,一同紀念黃信介逝世二十週年。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於臉書發文表示,不否認過去的民進黨是追求言論自由、反對威權主義的政黨,但從「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法」或「反滲透法」,用不確定的法律概念去壓制人民自由,甚至動不動就把發表評論的民眾移送法辦,現在的民進黨是反民主、反進步、反自由、反法治的政黨,與過去的民進黨已經無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