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註「票投二號」 國民黨盜改蔡賴配圖卡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天晚上貼出盜用Q版蔡賴配圖片,加工標上「票投二號」企圖誤導選民投韓張配,除原圖設計者要提告外,蔡辦及民進黨中央更痛批國民黨及韓陣營混淆視聽,造謠成性。(圖︰取自網路)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天晚上貼出盜用Q版蔡賴配圖片,加工標上「票投二號」企圖誤導選民投韓張配,除原圖設計者要提告外,蔡辦及民進黨中央更痛批國民黨及韓陣營混淆視聽,造謠成性。(圖︰取自網路)

2019/12/11 05:30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王姝琇/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天晚間貼出盜用Q版蔡英文跟賴清德圖片,並標註「票投二號」疑誤導選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不滿表示,這段時間以來看到很多作假、抹黑,「後來都證實是韓市長支持者或陣營所做」。蔡辦及民進黨中央也先後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混淆視聽,造謠成性。

原圖設計者張智嘉(臉書暱稱Takashi)也表示,擬向盜圖者提出告訴。Takashi在臉書發文表示,本人在此提出嚴重抗議跟澄清,「原本手勢的含義是要畫二○二○的手勢(一手比二、一手比○),結果遭到中國國民黨台南黨部的擅自盜用跟不實的發文,完全曲解本人要表達的本意。」

國民黨南市黨部︰引用錯誤

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回應說,因引用錯誤若涉及誤導,原創者要訴諸司法提告予以尊重,但「與其要花時間做這些事,建議不如多花點時間調查像卡神楊蕙如的事件,才是真正能端正網軍造成的選舉歪風。」

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昨表示,韓陣營一路造假,從過去追蹤器事件到「韓國瑜聲稱總統蔡英文不識東山鴨頭」等,都是自導自演,昨天也可以看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在網路上傳播惡意誤導選民又盜圖。

蔡辦發言人顏若芳說,韓辦發言人王淺秋稱網路上有傳播韓國瑜的抹黃圖片,最後卻發現張貼圖片的就是韓的支持者,韓陣營在沒有根據下就造謠,韓陣營對抹黃、抹黑的指控也應該告到底,大家應該抑制造謠抹黑的歪風,給台灣選民一個乾淨的選舉。

民進黨中央昨也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持續作秀消費「蘇啟誠案」,指國民黨在選舉過程多次自導自演、造謠成性,呼籲國民黨應直球對決,不要再混淆事實。

蔡英文昨出席「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回應,(合成照)已經證實是他的支持者做的事情,這段時間以來看到很多作假、抹黑,「後來都證實是韓市長支持者或陣營所做」。

再比如說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圖卡(將蔡賴配改圖做成韓張配的二號)、前幾天辯論時也有人說有讀稿機。蔡無奈直言,有些事情可以馬上釐清,有些事情要花時間,「比如追蹤器到現在也不知道怎麼發生的」。

蔡英文批評,「韓市長把所有事情推到我這邊,老實講不負責任也誤導選民」。圖卡甚至盜圖,蔡也說這「是很不好的範例,不尊重設計師的智慧財產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