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什麼?」德議員促政府承認台灣

德國議員為台灣發聲,要求政府承認台灣。圖為德國總理梅克爾。(法新社檔案照)

德國議員為台灣發聲,要求政府承認台灣。圖為德國總理梅克爾。(法新社檔案照)

2019/12/11 05:30

國會舉辦承認台灣請願案聽證會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德國國會九日舉辦「承認台灣請願案」聽證會,請願提案人克羅伊茨貝格(Michael Kreuzberg)直言中國和台灣就是兩個國家,德國的「一中政策」已不合時宜;德國外交部在會中重申「一中政策」不允許柏林與台北建交,多名德國議員則為台灣發聲,質疑德國政府「到底是在怕什麼?」

這場聽證會由德國國會電視頻道進行現場轉播,也有多家德國媒體到場報導。德國民眾克羅伊茨貝格在聽證會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強調,中國和台灣就是兩個國家,且中共持續對台灣構成威脅,「德國政府的一中政策已經不合時宜」。

德國外交部亞太司長西格蒙九日代表政府出席聽證會時指出,「一中政策」不允許柏林與台北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但是台德非官方的雙邊往來十分豐富且全面,台灣也是德國非常重要的經貿、科技等領域的夥伴,德國政府應當避免單方面改變現狀。

請願委員會成員、自民黨議員托騰豪森與社民黨議員莫勒兩人都對德國外交部提出質疑,「到底是在怕什麼?」西格蒙回應,中國是德國的全方位戰略合作夥伴,若動搖一中政策將會對德國整體國家利益造成極大損害,她也強調:「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非常敏感,北京在地圖出版物等問題上的激烈反應我們都見識過了。」

基民盟議員施托約翰表示,他無法理解當台灣在世衛和民航等組織屢遭北京排擠時,德國政府沒能為台灣說幾句話?西格蒙回應,參與這些國際組織都需要聯合國會員身分,但德國政府「正在積極地斡旋,促進台灣參與更多的國際合作」。

九日的聽證會並沒有決定是否將此案提交聯邦議會全會,而是「擇日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