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文山案 馬被告發違政治獻金法

退將羅文山收受中國政協的錢,助前總統馬英九競選,台聯法律顧問曾勁元(中),昨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馬涉違反政治獻金法。(記者錢利忠攝)

退將羅文山收受中國政協的錢,助前總統馬英九競選,台聯法律顧問曾勁元(中),昨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馬涉違反政治獻金法。(記者錢利忠攝)

2019/12/12 05:30

〔記者錢利忠、楊金城/綜合報導〕退役陸軍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政治獻金上千萬元,用來協助前總統馬英九競選二○○八年總統,一審被判刑二年半;馬選後曾在總統府內接見許智明及羅文山,特別的是,台聯法律顧問曾勁元等人昨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馬涉違反政治獻金法。

曾任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的律師曾勁元表示,馬英九透過羅文山收受中國政協政治獻金刊登競選廣告,已違反政治獻金法第廿五條,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於台聯的指控,馬英九辦公室則已指出,馬英九連中共最高領導人都見過面了,馬任內的接見都有紀錄,從未涉違法情事,禁得起檢驗。

馬英九本人昨在台南輔選時,則批評總統蔡英文破壞兩岸互信基礎,惡意將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劃上等號。他也強調,綠營一定會通過反滲透法,這正是我們擔心的,各部會顯然還準備不足,未來如果窒礙難行,將是個大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