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照軍公教勞 賴清德:蔡總統規劃 農漁民月領退休金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表示,蔡英文總統規劃未來讓農漁民比照軍公教、勞工一樣,老年退休後可以按月領退休金。(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表示,蔡英文總統規劃未來讓農漁民比照軍公教、勞工一樣,老年退休後可以按月領退休金。(記者林欣漢攝)

2019/12/12 05:30

〔記者林欣漢、翁聿煌、簡惠茹/綜合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到新北市輔選時表示,蔡英文總統規劃讓農、漁民比照軍公教及勞工,老年退休後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

賴清德表示,金山、萬里地區大多是基層勞工,他父親是礦工、母親務農,蔡總統除了加碼長照2.0、育兒津貼等政策,也規劃未來農、漁民比照軍公教與勞工月領退休金。

賴清德說,這項政策蔡英文在二○一八年全國農業會議時就已提出,並非因應明年大選才提出,農委會一直在規劃,未來蔡英文當選連任後,會公布相關計畫內容,包括農漁民可以享受的保障或是經費來源,都會清楚向社會大眾說明。

農民年金加老農津貼 目標月領18K

農委會目前研擬比照勞退或國民年金保險兩方案來推行農民退休金制度,目前兩方案都在討論中,目標是讓農民年金加上老農津貼可以月領一萬八千元左右,預計明年選後提出。

農委會指出,原規劃的農退制度,一開始朝向比照國保年金保險B式來設計農民年金保險,農民可自由選擇是否投保,滿六十五歲、農保年資滿十五年,就可領老農津貼和農民年金的老年給付,執行面只需修正農民健康保險條例,增訂農民年金保險章節相關條文。

不過,思考農退財務更求長久,農委會上個月再擬另一案,擬比照勞退新制提撥制,由農民自行選擇每個月提撥一%到六%的比例,政府會提撥相對應金額,農民提撥滿二十五年後,就可領取月退。

賴清德昨也強調,民進黨守護台灣主權、維護民主自由,推動許多照顧民眾的政見,這些政見以後會進入行政院形成政策,再送到立法院,由立委審查通過後才會實施,所以國會過半很重要,他呼籲鄉親明年一月一定要出來投票,用三張選票救台灣,總統票支持蔡英文、賴清德,立委投給民進黨候選人,政黨票給民進黨,幫助政策順利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