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兩制VS.拚經濟》阮昭雄、賴士葆 「九二共識」看板大戰

阮昭雄在賴士葆看板下方掛上「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看板。
(記者郭安家攝)

阮昭雄在賴士葆看板下方掛上「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看板。 (記者郭安家攝)

2019/12/13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距離立委選舉投開票日不到一個月,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出現藍綠選將廣告看板大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近兩個月前在各交通要道,掛上斗大「九二共識拚經濟」看板,還有跟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合照肖像,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則在賴的看板旁邊、下方,陸續掛出七面「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看板,明顯打對台。

不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早到賴的競選總部為他加油,送上鳳梨花籃,預祝高票連任,賴說,朱接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讓他興奮很多天,國民黨大團結,派出最有實力的朱扛下重任,代表韓有希望、立委有希望,國民黨將越來越好,邁向勝利。

阮昭雄︰捍衛台灣主權是全民共識

第八選區長期被視為鐵藍區,質疑「九二共識」有票? 阮昭雄認為,民意趨勢對「一國兩制」及「九二共識」有無限懷疑,他希望大家共同提醒,藍綠不是意識形態上差異,而是過去對某些政黨長期支持與情感的連結,但在國家意識上,這個情感連結不是最重要,重要是繼續在自由民主體制下存活下去,捍衛台灣主權是全民共識,相信這個選區也不例外。

阮昭雄說,非常驚訝現任立委搭設看板寫「力挺九二共識」,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香港「反送中運動」已對「一國兩制」展現不信任,甚至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也說「九二共識不是一中各表,是一國兩制」,可見「九二共識」是包著糖衣的「一國兩制」毒藥,台灣慢慢被它侵蝕,應要有所警覺「九二共識」的幻滅。

對於看板「九二共識拚經濟」,賴士葆昨沒接媒體的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