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媒體公布民調提「棄保」 黃啟嘉提告

2019/12/13 05:30

〔記者王錦義、王峻祺/花蓮報導〕針對有媒體公布民調,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有廿九.六%支持度,民進黨現任立委蕭美琴以廿七.八%支持度居次,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啟嘉十六點八%則排第三,其中傅、蕭雙方差距僅一點八%!但倘若藍營出現「棄保」,傅支持度將大勝蕭美琴十一.一%。對此傅崐萁昨早開記者會宣佈「選情告急」,呼籲鄉親要團結,蕭美琴則強調「不會太在意民調,會繼續努力」,而黃啟嘉陣營則到地檢署告媒體,選情熱度在選前最後一個月急遽升溫!

黃啟嘉︰刻意操作意圖使人不當選

黃啟嘉昨天下午到花蓮地檢署門口按鈴,控告媒體在引用民調時下標「棄黃保傅」,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這也是花蓮首起選舉告訴案件。黃啟嘉認為,民調有被刻意政治操作,他內部民調支持度從未低於廿%,前一天前總統馬英九也現身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吸引支持者力挺,聲勢逐步向上,實際上三人民調相差不遠。

傅崐萁︰與蕭民調纏鬥 籲選民團結

針對媒體民調結果,傅崐萁昨喊告急,他說,民調數字很多,國內重大電視台及相關知名公司的民調,最近情況都顯現出一個共同問題,就是蕭美琴和傅崐萁現在的民調,已面臨全面纏鬥「我想我們的情況非常的告急」,當務之急就是呼籲選民團結一致,下架鴨霸政府,絕對不能讓民進黨再一次國會過半。

由於媒體民調顯示,如發生「棄保」,傅崐萁的支持度將提升為四十二.五%,大勝蕭美琴的支持度卅一.四%,雙方差距為十一.一%,黃啟嘉支持度則剩五.二%。對於是否會操作棄保,傅未正面回應,但他強調,現在是非常關鍵的時刻,鄉親一定能明瞭地方發展跟需求,明智地選出真正有能力做事、扭轉花蓮命運的人。

蕭美琴︰全力以赴 盼縮小藍綠落差

蕭美琴說,一開始就知道是苦戰一場,她不會太在意民調,因此她全力以赴,希望縮小花蓮藍綠基本盤的落差。另面對藍營可能出現的棄保效應,蕭美琴說,「藍營要怎麼操作棄保,不是她能左右」,她只能提醒自己更努力更積極,把過去多年來努力的過程及成果,還有未來願景,讓鄉親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