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新竹縣第1選區》林為洲具組織優勢 周江杰拚中間選票

新竹縣第1選區

新竹縣第1選區

2019/12/13 05:30

記者黃美珠

新竹縣第一選區多達六人參戰,蔡英文總統聲勢加持的民進黨前發言人、客家部主任周江杰「跨區」挑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受到矚目。周江杰年輕、形象清新,林為洲有地域、組織優勢,兩人對戰,是藍綠戰火的延續。

周 騎單車訪村落 感動不少選民

周江杰曾當選縣議員,當時選區是在這次立委選舉的第二選區範圍,他卻勇於「跨區」挑戰在地的現任立委林為洲,知名度雖不如對手,起步也較晚,但年輕、形象清新,有利開拓年輕、中間選票。他以「一支旗、一直騎」的方式騎單車深入選區的村落,聆聽、觀察鄉親實際需求,感動不少選民。

選區中的新埔鎮號稱「民主聖地」,綠營一向較有優勢,且從歷次選戰觀察,此地足以左右大局勝負;海線竹北、新豐地區多民進黨支持者,小英聲勢也不錯,母雞帶小雞的效應對周江杰選情將有所加持。

周江杰說,他擁有執政黨優勢,當選後卻不會是「一黨的立委」,而是「全縣鄉親的立委」,問政不會只顧黨意而罔顧新竹縣發展。

林 現任立委優勢 問政思辨敏捷

林為洲從政多年,有現任立委優勢,在國會擔任黨團幹部,問政思辨敏捷,犀利敢言,勇於衝撞,且善於掌握議題論述,相對於其他候選人,知名度高。

而新竹縣第一選區的主要票倉中,藍軍在湖口鄉扎根甚深,不易撼動;竹北市十二個里選票集中在新國、新社,是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的根基地;選民數不少的新豐鄉則是國民黨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的地盤,藍軍如能確實團結凝聚力量,有利於林為洲。

林為洲說,他「敢講、肯做」,在國會努力運籌帷幄,貫徹國民黨的意志,但也不忘下鄉協助民眾解決問題、幫縣府爭取建設,絕非挑戰者口中「看不到人、沒做事」的立委。

國會政黨聯盟吳旭智與綠黨余筱菁,都是現任縣議員轉換跑道,希望讓選民有不同的思考和選擇。吳旭智說,民眾有權利過好日子,進國會要打通法令,推動AI促進經濟發展。余筱菁是唯一女性,也最年輕,因身障看到弱勢族群困境,主張性別、交通、生育三項平權。

另兩名無黨籍候選人,傅家賢提出三大輕軌動線、建置機車風廊等政見;劉復嵐主張設立美國陪審團制度、成立鄉鎮市地方教育委員會。

新竹縣第1選區

新竹縣第1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