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新竹縣第2選區》鄭朝方打溫馨選戰 林思銘端利多政見

新竹縣第2選區

新竹縣第2選區

2019/12/13 05:30

記者蔡孟尚

新竹縣第二選區有七人出馬角逐,可說參選爆炸;其中民進黨徵召的鄭朝方、國民黨提名的林思銘和國會政黨聯盟提名的邱靖雅,因知名度較高,實力相對突出。

鄭 家族長期深耕竹東票倉

鄭朝方去年參選新竹縣長,人氣餘溫猶存就被徵召投入立委選舉,知名度比起其他候選人相對高出不少。鄭朝方父親是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家族長期深耕第二選區票倉竹東鎮,有藝文專長的他自許「新世代政治工作者」,推出結合親子、音樂、運動、戲曲等活動選戰模式,頗獲年輕中間選民認同。

林 五屆資深議員揮軍國會

林思銘是五屆資深縣議員,也是執業律師,第二選區票倉竹東鎮就是他的議員選區,經營選情駕輕就熟,且有縣長楊文科領軍的國民黨組織系統幫忙操兵,「藍營大團結」氣勢不弱。

國會政黨聯盟邱靖雅 宗親相挺

曾參選本屆立委的縣議員邱靖雅,在議會問政犀利,服務團隊善用社群工具迅速回應選民訴求,從政表現獲竹北市東區不少選民認同。她這次捲土重來,有國會政黨聯盟其他選區的候選人和宗親大老相挺,後續爆發力值得留意。

鄭朝方說,他的政見具體,包括溪南國民運動中心、頭前溪二十四小時運動光廊、新建國中小校舍、提高幼兒托育補助、五楊高架延伸新竹、國道一號和三號高速公路銜接台六十八線快速公路,相信自己必能為新竹縣爭取更多建設和福利。

鄭朝方也強調「新世代政治美學」,選舉不必針鋒相對,可以是溫馨的、歡樂的,這種選戰模式成功感動選民,引領更多年輕人用創新思維參政。

林思銘則說,他提出零至六歲國家養政策、零至二歲育兒津貼補助、中央經費設置專管排放工業廢水、增設國道三號竹東二重交流道、推動五楊高架延伸至頭份迅速完工通車等政見,頗獲選民認同。

林思銘相信以自己資深民代、律師的專業學經歷,在選民心目中絕對不輸其他候選人,後續選戰將持續凸顯這項優勢。

邱靖雅說,她問政不收紅包、不包工程、不炒土地,提出竹北和竹東電線電纜全面地下化、爭取五楊高架延伸竹科及新竹系統交流道等政見,希望以平民的力量讓政治實現公平正義原則。

新竹縣第2選區

新竹縣第2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