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申請來台 4年232件違規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表示,近4年共有232件違規陸客來台申請案、26人次遭拒、964件逾期停留、罰緩192萬8000元。(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表示,近4年共有232件違規陸客來台申請案、26人次遭拒、964件逾期停留、罰緩192萬8000元。(圖:陸委會提供)

2019/12/13 05:30

〔記者鍾麗華、李欣芳/台北報導〕檢警近日查出有人頭協會出具偽造邀請函,協助至少五千名中國公務人員及其親友非法來台。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近四年共有二三二件違規陸客來台申請案、廿六人次遭拒、九六四件逾期停留、罰鍰一九二萬八千元。

邱垂正說,為促進兩岸正常、健康有序交流,對於大陸人士申請來台參訪案件,陸方來訪人員、台灣邀請單位、來台行程或活動等有疑慮者,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均會嚴審。陸方若有特殊敏感身分,例如統戰官員申請來台,我方會要求對方說明來台關聯與必要性,並要求須遵守台灣法律規範,秉持對等與尊嚴交流,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

逾期停留九六四件

邱垂正說,從二○一六年到二○一九年十一月止,中國大陸人士以專業交流名義來台共有二三二件申請案遭停權或警示處分,因違規遭處分不予許可來台的中國大陸人士達廿六人次,逾期停留者有九六四件,罰鍰共一九二萬八千元。

邱垂正表示,大陸人士來台申請若有疑慮,相關單位都會嚴審,而對於此次傳出的人頭協會案異常現象,行政部門早有掌握,採取相應行政管控措施,如透過逐案聯審、分流管控等做法審查,入境後也派員實地訪視,以確實掌握陸方人員在台動向。

邱垂正強調,這起案件已由檢警單位依法進行搜索、約談,陸委會尊重司法機關偵辦權責,後續也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辦作為。陸委會並依據兩岸交流發展最新趨勢,會同內政部、移民署等單位,針對交流衍生失序現象精進管理作為。

對於人頭協會暗渡中國官員入台還接觸幫派,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昨表示,內政部正在全面清查,包括協會、社團等人民團體這幾年在兩岸交流行為上是否有特別不正常的現象,尤其是今年八月一日中國觀光客自由行被限縮之後,將就相關資料進行交叉比對,只要交流有異常行為,就會反映給國安團隊因應與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