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太助理防長薛瑞福請辭

美媒報導,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已遞交辭呈,並將在十二月底離職。(歐新社檔案照)

美媒報導,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已遞交辭呈,並將在十二月底離職。(歐新社檔案照)

2019/12/13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媒報導,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已遞交辭呈,並將在十二月底離職。薛瑞福長期挺台,在川普政府任內歷經多次人事變化都未調動,報導稱此次離職是個人因素。

薛瑞福於二○一八年一月就任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自由亞洲電台(RFA)昨獨家報導指出,薛瑞福於任職兩週年前夕,在本週正式遞交辭呈,將於十二月底離職,原因則單純是個人因素。

薛瑞福長期挺台,多次為台灣與香港發聲,關切台灣安全與選舉受威脅情形。在印太助理部長前,他並曾擔任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武官、國防部中蒙台事務科長、國務院亞太副助卿以及華府「二○四九計畫室」執行長等。

川普政府的國防團隊歷經更易,包括前國防部長馬提斯、代理部長夏納翰與現任部長艾斯培等,薛瑞福都未調動,深獲賞識與重用,並且是執行「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政策的關鍵角色。

薛瑞福辦公室尚未證實此訊息。另報導指出,薛瑞福離職後,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將暫代其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