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南投縣第1選區》馬文君地方根基深 蔡培慧服務看得見

南投縣第1選區

南投縣第1選區

2019/12/14 05:30

記者陳鳳麗、佟振國

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選舉,由民進黨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的蔡培慧挑戰尋求四連霸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蔡培慧來自農家,學者出身的她,四年前被邀請出任不分區立委,行動力強、親和力夠;馬文君出自政治世家,從政資歷長,地方根基深;兩位女立委的對決,地方評估雙方旗鼓相當。

蔡 卸不分區 返鄉投入選戰

蔡培慧出身魚池鄉農家,一路苦讀唸到台大博士,原本在大學教書,因長期關心農業,獲民進黨列為不分區立委,上任後就回草屯鎮設服務處,今年與縣議員陳宜君設立埔里聯合服務處,對南投縣教育、長照、農業著力深,經常邀主管官員下鄉了解問題,當場解決;蔡培慧原本可爭取繼續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但她認為,擔任區域立委可為家鄉做更多事。

蔡培慧表示,這三年多來,她爭取並已完成的農水路就有五十六條,還有多所學校操場、廁所改善、爭取設專業體育場館、協助解決長照據點面臨的問題,這些成績都證明自己能為地方服務。

蔡培慧強調,在選前會更勤走地方,告訴中老年鄉親,自己是會做事的立委,為地方爭取了哪些建設,讓長輩認識、了解她,更進一步喜歡她。她若能當選,會繼續推動縣內交通網絡通盤改善和生活道路闢建,包括幸福小黃公車、台中輕軌到中興新村;另也要爭取專業醫療到南投。

馬 政治世家 從政資歷豐富

馬文君是埔里人,父親是前省議員馬榮吉,從小耳濡目染下,年輕時便從政,歷經縣議員、兩屆埔里鎮長,鎮長任滿前因吳敦義入閣而投入南投縣第一選區第七屆立委補選並當選,已連任三屆,尋求四連霸,地方經營久且扎根深。

馬文君指出,這十年來,以深耕經營為主軸,積極為鄉親發聲,優先解決弱勢偏鄉民眾的困難,堅持白天北上開會、晚上回埔里服務,十年如一日;近年為地方爭取很多建設,例如埔里設大型壘球場,國姓鄉、中寮鄉等多個鄉鎮道路的改善,也爭取多所國小操場跑道改善工程。

馬文君也說,本選區的六個鄉鎮中,魚池鄉長是民進黨,埔里也首度由藍天變綠地,國姓雖是無黨籍執政,也與綠營交好,加上草屯有政績、風評俱優的前鎮長洪國浩坐鎮,對她形成不小的挑戰與壓力。

馬文君強調,民進黨執政三年多令人失望,現在連觀光都要靠補助硬撐,等到補助沒有了要怎麼辦,所以選民要選擇執政能力強、能為鄉親服務的團隊。

南投縣第1選區

南投縣第1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