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端農業牛肉 賴清德:讓農民領月退俸

2019/12/15 05:30

〔記者黃佳琳、洪定宏/高雄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南下高雄輔選,他在阿蓮幫尋求連任的立委邱議瑩站台時,除大讚邱幫農民爭取許多權益外,更端出多盤「農業牛肉」,爭取農民認同。賴說,蔡英文一直跟農民站在一起,如果能順利連任,未來還會再推動農民年金,讓農民跟軍公教勞一樣都能領「月退俸」。

細數農業政績 擬推農民年金

賴清德表示,過去農民要有農地才能參加農保,也才能領取農保福利,但礙於經濟等諸多個人因素,農地被迫變賣後,導致農民無法再享有農保或相關福利,但在民進黨立院黨團的爭取下,已放寬相關規定,讓失去農保資格的農民,或沒有土地的青農生活更有保障。

賴清德也指出,在蔡英文政府領導下,已推出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保險費每人每月只要十五元,比去便利商店買兩顆茶葉蛋還便宜,讓農民在作業時不慎受傷,還有保險金可領;加上正在試辦的農業保險,讓天然災害發生或是產銷失調時,農民生產的作物能更有保障,目前已有五萬九千多公頃、三百多萬隻雞鴨納保。

未來,蔡英文更打算推出新政策,讓農民跟軍公教勞一樣都能領「月退俸」,賴清德認為,希望農民能看見並肯定蔡英文的努力,讓蔡英文能順利連任、民進黨國會過半,繼續照顧農民的生活。

另賴清德昨天出席立委候選人林岱樺仁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宣傳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政績,細數總統蔡英文的農業政績,包括農機具補助提高到八萬元、擴大農民子弟獎學金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