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國民黨對不起台灣選民

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資枓照)

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資枓照)

2019/12/15 05:30

記者陳杉榮/特稿

明年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的選情並無特別起色,這本是一場國民黨較具贏面的選舉,但因總統和不分區立委提名不當,「贏贏繳博到輸」。身為最大在野黨,把監督民進黨政府和蔡英文總統的能量如自我繳械般的宣洩於無益之處,國民黨的失誤,是台灣政治發展很大的損失。

韓國瑜去年當選高雄市長之後,燭光照影,成了國民黨虛擬的巨人,黨國長年培植養成的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等人,都在燭台下的遠處,國民黨的支持者但見韓國瑜的幻影,忽略了朱王吳的具象,把對民進黨和蔡英文的不滿寄託在幻影之上,終於嘗到苦果。

國民黨若提名總統得當,在美台關係、兩岸關係和憲政改革等議題,都可以有建設性的發言權,甚至促使蔡英文的政府以國家利益為總體目標進行另類的逆向思考,這也是台灣政壇集思廣益的一個機會。可惜,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等於被美國拋棄,七十年來台灣生存所依附的不僅是靠台灣人民自立自強,無庸諱言,美國的支持是台灣生存最大的國際保障,無關「挾洋自重」。

再者,如果國民黨認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有問題,請提出具有建設性,在北京政府之前,確保中華民國國格的作法,不要再提出已經被習近平「一國兩制」化的馬氏「九二共識」。韓國瑜面對兩岸議題以及他和北京關係的種種質疑,盡是閃躲迴避,這不是負責任的政黨和總統候選人所應展現的態度。

台灣的憲政制度有探討的空間,夠格的總統挑戰者,理應對憲政制度表達厚重有力的看法,甚至進一步推動改革,而不是成天在屁眼、花天酒地和黑韓、韓黑之間打轉。

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無能挑戰憲政,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更是等而下之,「吳斯懷者流」不但無助於國民黨的政黨形象,反而出現極為嚴重的國家認同問題,導致國民黨的支持度崩跌,對於台灣代議政治和政黨政治的發展,造成非常劇烈的傷害。民進黨的「清廉」和蔡英文政府的「撒幣政策」,幾乎都被「吳斯懷們」的認同問題所掩蓋,喪失了監督能力,國民黨傷害了自己,同時也傷害了台灣。

選戰打到最後關頭,雞零狗碎不堪入目的泥巴戰,一直在摧殘民主,開弓沒有回頭箭,總統選舉不能換人了;不分區立委呢?當看到國民黨保守力量還在力挺「吳斯懷們」,只能說,自作自受,怨不得別人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