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彰化縣第3選區》謝衣鳳盼為母甜蜜復仇 洪宗熠端建設爭取連任

洪宗熠 謝衣鳳

洪宗熠 謝衣鳳

2019/12/15 05:30

記者顏宏駿

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有四人參選,選情聚焦在民進黨的洪宗熠及國民黨的謝衣鳳;二○一六年立委選舉,洪宗熠擊敗國民黨立委鄭汝芬,如今鄭汝芬的女兒謝衣鳳代表國民黨出征,挑戰尋求連任的洪宗熠,兩家再度對決,究竟是謝衣鳳為母親甜蜜復仇,還是洪宗熠連敗這對母女,是精采好戲。

謝洪兩家再度對決 彰化政壇焦點

本選區過去都由國民黨取勝,但二○一六年民進黨氣勢正盛,加上親民黨陳朝容出馬參選,拿下一萬九千多票,民進黨洪宗熠最終得以六千一百多票險勝國民黨鄭汝芬。

這次,國民黨改由鄭汝芬的女兒謝衣鳳出征,卻沒料到國民黨籍的前北斗鎮長楊麗香在最後一刻登記,但楊登記後始終「按兵不動」,被外界認為「競而不選」,此次選舉是否重演上次藍營互搶票源的戲碼,仍有待觀察。

洪強調專業問政 謝家族實力雄厚

洪宗熠出身彰化縣二林鎮,連任四屆縣議員,在二林地區的基層穩固,也為南彰化爭取不少建設,連續三年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為表現優秀立委。

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屆縣議員選戰,民進黨在二林、溪湖地區的縣議員候選人全軍覆沒,也為洪宗熠連任之路埋下隱憂。

洪宗熠指出,他從政信念就是「不貪不取」、「專業問政」,自己與家族都不靠政治牟利。他特別強調,從政若只是為了延續「家族利益」,那麼政治必將倒退。

謝衣鳳的祖父謝言信是省議員、立委,母親當過立委,弟弟謝典林是現任彰化縣議長,家族派系實力雄厚。謝衣鳳長期擔任母親的國會辦公室主任,曾在黨主席吳敦義旁歷練,此次出馬完全沒有「政壇新人」的生澀感,讓洪宗熠的連任之路備感壓力。

謝衣鳳表示,當選後要做三件事,第一整治東螺溪為農業、觀光的命脈;第二要打造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成為台灣精密關鍵組件供應中心,創造就業;第三要利用高科技,建立南彰化為智慧型精緻農業區,為地方農業紮根。

至於無黨籍候選人楊麗香,因與國民黨關係親近,勢必影響泛藍票源,但地方人士認為,泛藍最後會整合成功,不致重演二○一六年的分裂。

彰化縣第3選區

彰化縣第3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