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彰化縣第2選區》黃秀芳強打幸福牌 張瀚天訴求反抹黑

張瀚天 黃秀芳

張瀚天 黃秀芳

2019/12/15 05:30

記者張聰秋

彰化縣立委第二選區,目前呈現「三腳督」,民進黨現任立委黃秀芳力拚連任,國民黨候選人張瀚天以本屆縣議員第二高票的實力跨級挑戰,無黨籍候選人黃玉芬則力求在「藍綠」夾縫中爭取勝選;三位選將都曾任彰化縣議員,都是政壇「老將」,參選經驗豐富,各有基本盤與基層實力,最後勝選關鍵要看中間選民的投票意向。

第二選區的中間選民佔多數,尤其是彰化市,年輕人及首投族票源多,不僅第三勢力積極開發,綠藍政黨也都不敢忽視。

但最近三屆立委選舉,國民黨得票率呈下滑趨勢,從高峰的六成下滑至本屆約四成;民進黨則是逐漸上揚,從三成六的低檔向上攀升,本屆獲得四成五得票率;無黨籍在此選區也有生存空間,黃玉芬二○一六年首度參選立委,就拿下一萬兩千多票,去年參選彰化市長,也獲得三萬七千多票,得票率已達三十%,個人實力足以影響藍綠相爭的結果。

黃 競選主軸與蔡同步接軌

民進黨的黃秀芳在二○一六年對決當時的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最後以逾四十五%得票率勝出;黃秀芳這回強打「幸福『芳』程式」競選標語,競選主軸也與總統蔡英文同步接軌。

黃秀芳表示,她出身彰化,在地服務近二十年,最懂基層需求,此次拚連任,獲得醫療界、幼教界、家長團體支持,可望獲得中間選民的青睞。

張 勤走地方與民眾博感情

國民黨提名的張瀚天曾任彰化市農會理事長,他從經營不動產發跡,其後開啟政治之路,此次參選,因其年輕時的犯罪紀錄而受到攻擊。

張瀚天強調,選戰打得艱辛,他除了勤走地方與民眾博感情,選前最後階段選舉策略會放在「反抹黑」,要以真心感動選民。

無黨籍黃玉芬 獲郭柯相助

無黨籍黃玉芬擁有漂亮臉蛋又擅長捕蜂,在彰化政壇有「女王蜂」稱號,又與郭台銘、柯文哲互動良好,堪稱「空氣票」的吸票機。

黃玉芬指出,在藍綠的選舉操作下,造成族群撕裂,台灣需要的是理性政治,希望她的參選,讓選民有機會在藍綠之外,找到最佳選擇。

彰化縣第2選區

彰化縣第2選區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支持前彰化縣議員黃玉芬參選立委。(黃玉芬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支持前彰化縣議員黃玉芬參選立委。(黃玉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