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揉合萬名國人臉孔 蔡韓也在列 AI台灣人 進軍國際

為參與廣告競賽,四名年輕人使用AI技術,揉合一萬個台灣人的面孔,創造出一位名為「戴怡宛」的女性。(圖:擷取自「Dai Yi Wan–戴怡宛」介紹影片)

為參與廣告競賽,四名年輕人使用AI技術,揉合一萬個台灣人的面孔,創造出一位名為「戴怡宛」的女性。(圖:擷取自「Dai Yi Wan–戴怡宛」介紹影片)

2019/12/16 05:30

名為「戴怡宛」 台灣的擬人化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為參與廣告競賽,四名年輕人使用AI技術,揉合一萬個台灣人的面孔,創造出一位名為「戴怡宛」的女性。她是台灣的擬人化,擁有永續發展領域專才,此計畫盼透過連結國際人脈,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戴怡宛」的樣貌則是團隊使用「相貌平均值」的AI技術,揉合一萬張台灣人的臉生成的眾人臉譜,當中包括蔡總統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等著名政治人物,團隊說明,照片來自公開資料中的正面大頭照,因此政治人物比例較高。

「雙城街」團隊由劉昱伶、沈昇勳、黃威愷與陳育律四人組成,平均年齡二十八歲,今年為參加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發想出「Dai Yi Wan─戴怡宛」創意企劃。

「戴怡宛」是台灣的擬人化,她二○○六年從台大政治系畢業,雙主修公衛、輔修社會系;曾參與提升性別平權意識、協助培訓氣候變遷專家、建立內政資料開放平台等專案。

盼連結國際人脈 讓台灣被看見

劉昱伶受訪說,台灣因兩岸關係無法正大光明和其他國家交往,是不被承認的國家,「既然不能用國家的身分,那我們想讓更多人以人的身分來認識台灣」。

沈昇勳形容,台灣就像在班上被排擠的「邊緣人」, 在永續發展上的成就少有人知,但轉化成人,希望讓大家更客觀判斷,了解到「這是值得交的朋友、值得錄用的員工」。

「戴怡宛」正在臉書和LinkedIn上累積人脈,沈昇勳和黃威愷強調,團隊設定最大的目標是得到國際組織的求職機會,如此一來就能證明「戴怡宛(Taiwan) can hel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