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南投造勢 挺蔡培慧、陳癸佑

總統蔡英文(中)至草屯鎮為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左)加油打氣,二人也到在地知名老字號茶飲店,品嘗菜頭粿等鄉土小吃。(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中)至草屯鎮為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左)加油打氣,二人也到在地知名老字號茶飲店,品嘗菜頭粿等鄉土小吃。(記者佟振國攝)

2019/12/16 05:30

〔記者劉濱銓、佟振國/南投報導〕距離大選不到一個月時間,蔡英文總統昨先後到草屯鎮、南投市,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陳癸佑加油打氣,並品嘗草屯美味的菜頭粿,隨後總統在南投慶福寺致贈「護國佑民」匾額時,也獲廟方邀請,盼總統明年農曆春節可撥冗到廟發「連任紅包」,總統聽聞相當開心,還回說「咱金邁來排(我們現在就來排)!」,獲得在場民眾熱烈掌聲。

品嘗草屯美味菜頭粿

蔡英文總統昨上午抵達草屯鎮為蔡培慧輔選,蔡培慧邀請總統到在地知名的老字號茶飲店,品嘗美味的菜頭粿、炸栗子南瓜、米血糕、滷豆乾、麻糬及珍珠奶茶,儘管不習慣在鏡頭前大口吃東西,但面對都是自己喜歡的小吃,總統還是忍不住動起筷子大啖美食。

蔡培慧則是替大家詢問總統選舉期間到底會胖還會瘦,她則「招供」自己選舉期間胖了五公斤,總統則是笑而不答,堅持對自己體重保密,認為選舉東奔西跑,會讓人變得更結實,就算胖了,也不會覺得,巧妙帶過。

蔡總統也為蔡培慧加油打氣,認為她放棄擔任不分區立委,直接挑戰區域立委的勇氣可嘉,祝福她最後能贏得選戰勝利。

允到慶福寺發「連任紅包」

另外,蔡總統昨到南投市慶福寺,除了參香還致贈「護國佑民」匾額給廟方,由廟方主委曾明炘代表接受,曾也預祝總統高票連任,並向小英提出邀請,希望總統連任後,明年農曆春節初一至十五,可以選一天回到該廟發紅包,小英聽了相當開心,還回說我們現在就來排,獲得在場民眾熱烈掌聲。

蔡總統也為立委候選人、水里鄉長陳癸佑拉票,總統說,陳是警官出身,在水里鄉長任內政績相當好,以前是保衛社會的警察,未來進入國會就是保衛台灣的戰警,希望選民可以支持能文能武的好人才,讓陳癸佑高票當選。

總統蔡英文(前排中)昨天幫立委候選人陳癸佑(前排左三)拉票,並且到南投市慶福寺致贈「護國佑民」匾額。(記者劉濱銓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中)昨天幫立委候選人陳癸佑(前排左三)拉票,並且到南投市慶福寺致贈「護國佑民」匾額。(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