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失業率六都第二 高雄市議員批韓背棄市民

2019/12/16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誰對不起高雄?六都今年上半年青年失業率第一名是台北市,高雄市從六都第五名變成第二名,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背棄市民是對不起高雄人,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了解高雄的痛,為救選情竟傷害高雄,與韓國瑜作為幾乎畫上等號,他認為高雄人的犧牲,將換來台灣人的覺醒。

市府:勞動力流動 上半年總體失業率持平

高市府表示,今年上半年,高雄總體失業率與去年持平,青年失業率增加,僅代表是勞動力流動的關係,且高雄在三十至三十四歲、三十五至三十九歲兩個年齡層的失業率都不到三%,表現六都第一。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勞動人口統計資料,六都今年上半年青年失業率第一名是台北市十五.一二%,其次是高雄市十二.七三%,與去年同期九.五二%比較,從去年六都排名第五名,變成今年六都排名第二名。

林智鴻表示,韓國瑜去年選舉喊出「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市民選擇給他機會,掀起跨越世代的「韓流」,期待他說到做到,不料才當選數月,口號迄今做不到,還落跑去選總統,背棄與市民約定,還推稱是天意、民意,根本就是他的本意。

林智鴻:北漂青年更難返鄉 MOU執行率不到7%

林智鴻舉例,韓國瑜打出青年返鄉口號,高市今年青年失業率卻從六都第五名變成第二名,讓北漂青年更難返鄉就業,他卻落跑選總統;今年對外宣稱簽訂農漁產品MOU九十三.九億元,告訴農漁民準備發大財,結果執行率不到七%,讓農漁民希望落空。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者近來打出高雄負債多,林智鴻批柯文哲不了解高雄,卻因小黨選情低迷,跟著韓國瑜走他的路,蹭高雄的熱度搶票,把前市長陳菊當成救援投手,企圖凝聚向心力,進一步開拓票源。

林智鴻說,柯文哲不了解高雄人的痛,卻講出傷害高雄的話,只為了搶救選情,把高雄當成墊背,對高雄人是一種傷害,與韓國瑜對不起高雄人,兩者幾乎是畫上等號,最後只會適得其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