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國會過半 藍綠議題肉搏戰》國民黨緊咬「卡神遠航案」

國民黨打出「下架蔡英文,上架中華民國派」,強化民眾對政府的反感,減低對手操作吳斯懷的負面效應。(資料照)

國民黨打出「下架蔡英文,上架中華民國派」,強化民眾對政府的反感,減低對手操作吳斯懷的負面效應。(資料照)

2019/12/16 05:30

強化對政府反感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距離明年總統、立委大選不到一個月,國民黨打出「下架蔡英文,上架中華民國派」,強化民眾對政府的反感,減低對手操作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的負面效應,在近期的卡神楊蕙如及遠東航空等事件上,逐步增添柴火,試圖搶回議題主導權。

吳成燙手山芋 重創區域選情

離投票日倒數不到一個月,藍綠兩黨進入肉搏戰,因吳斯懷的親中爭議,民進黨窮追猛打,讓國民黨疲於奔命。輔選人士坦言,吳雖然只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但對區域立委的選情傷害非常大,「簡直是燙手山芋」,每位候選人被問到,幾乎都不知道怎麼回應,只能盡量淡化。

據知情人士透露,吳斯懷並不認為自己不適任立委或會對選情造成傷害,近期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成立或有相關活動,吳會在軍系前副主席陳鎮湘陪同下不請自來,讓立委候選人「怕得要死」,只能盡力不讓其上台露臉。

據了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開始並不受軍系歡迎,第一次到「八百壯士」的反年改抗議場合還被「噓」,但吳斯懷獲提名後等同對吳敦義效忠,還會動員到吳敦義的場合支持,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對吳斯懷的力保也是關鍵。

知情人士分析,吳敦義在選後無論勝負,一定會面臨黨內挑戰,需有自己的人馬支持,對吳斯懷的爭議,黨中央只能「裝死」到底,不可能換人。

面對「下架吳斯懷」的攻勢,據了解,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雖接任韓國瑜聯合競選總部主委,但目前是協助整合黨部、競選總部組織接軌的「陸戰」,「空戰」議題由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等人為主發動,國民黨文傳會火力支援。

續攻楊蕙如案 增強議題火力

文傳會主委程美華指出,「下架蔡英文,上架中華民國派」是國民黨這次選戰的主調,民進黨或許認為「下架吳斯懷」有用,但民進黨政府弊案連連,包含遠東航空案、慶富案等,牽扯到背後與綠營有關的影武者,對民進黨的壓力還比較大。

程美華也說,「卡神」楊蕙如網軍案也還沒有下落,國民黨現階段的主軸還是楊案,前幾天也發起要民進黨說清楚楊蕙如是否還在國內?有無包庇出境等議題,希望全民檢舉惡質網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