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 雲林縣第一選區》蘇治芬主打護主權 張嘉郡喊青年接棒

雲林縣第一選區

雲林縣第一選區

2019/12/16 05:30

記者林國賢、黃淑莉、鄭旭凱

雲林縣立委第一選區有四人登記參選,選戰聚焦民進黨蘇治芬與國民黨張嘉郡雙姝大戰,從選舉開打,兩陣營對戰就砲火猛烈,選情也陷入膠著。

蘇治芬近廿年來在雲林政壇舉足輕重,從國代、立委到連任兩屆雲林縣長,縣長卸任又當選海線立委,只要參選都未嘗敗績,是民進黨在雲林縣的王牌,下屆立委選戰原提名前麥寮鄉長許忠富接班,但氣勢一直未能拉抬,最後仍改由蘇治芬再度披掛上陣。

蘇治芬訴求「護主權、保民主」、「我雲林、我驕傲」結合總統大選主軸,搭配過去政績打動選民,而蔡英文等黨政高層更是頻頻造訪雲林,為其政見與政績掛保證,力保雲林海線這席區域立委。

張嘉郡是前縣長張榮味女兒,曾是全國最年輕的立委當選人,其兩任立委服務與爭取建設獲得鄉親認同,雖間隔一屆再參選,挾著國民黨去年在地方選舉大勝的士氣,且終結民進黨在雲林縣執政十三年氣勢乘勝追擊,力圖拿回雲林海線立委。

張嘉郡訴求「青年接棒,雲林HIGH起來」,透過正面、陽光的政見,與姑姑張麗善執政的雲林縣府配合,在中央與地方分進合擊,為雲林縣爭取更多資源,期盼雲林鄉親支持。

雙姝大戰 砲火猛烈 選情陷入膠著

張嘉郡與蘇治芬分別代表雲林縣藍、綠最具實力的陣營,兩陣營在雲林交鋒快廿年,彼此互有勝負,這次選戰已在花生、台西工業區開發等議題交鋒數次,網路與文宣攻勢凌厲,但彼此都未能獲得壓倒性勝利,戰況膠著。

雲林海線綠、藍基本盤五五波,蘇治芬出身北港,在北港地區可獲得多數支持,張嘉郡則以虎尾為大本營,蘇治芬在虎尾少輸為贏,台西雙方勢均力敵;不過,麥寮鄉去年底有許忠富退選麥寮鄉長事件,四湖鄉則有副議長蘇俊豪退出民進黨,都為選情增添變數,最近兩屆大區域選舉,中間選民及旅外鄉親成為勝負關鍵,誰能在投票日催出更多支持者及旅外鄉親投票,就有可能勝出。而總統大選蔡英文形勢大好,受到風向帶動,也能為蘇治芬增加勝選機率。

蘇治芬指出,反送中的延燒,很多鄉親很擔心台灣的未來、定位及走向問題,在這次選舉也會發酵,且愈接近選舉發酵效果會更顯著,所以對於這次選舉很有信心。

張嘉郡說,雲林人已經給民進黨十三年執政的機會,但這些年雲林人感受不到雲林的進步,在幸福感、經濟力、環境力等調查總是敬陪末座,去年底雲林人用選票下架民進黨縣府執政團隊,明年一定會用選票來表達心中的悶氣。

張嘉郡 蘇治芬

張嘉郡 蘇治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