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 雲林縣第二選區》 劉建國關注醫療 謝淑亞自豪政績

雲林縣第二選區

雲林縣第二選區

2019/12/16 05:30

記者詹士弘

雲林縣第二選區共有四人參選,形勢上仍屬於藍綠對決態勢。民進黨候選人劉建國已連任三屆立委,主打政績、服務牌,爭取蟬聯;現任雲林縣副縣長的國民黨候選人謝淑亞,曾任古坑鄉長及斗六市長,政績及形象佳,訴求民眾「相信淑亞」,雙方之間沒有攻訐、砲火,選情就是個「冷」字。

劉建國挾著國會評鑑第一名立委的政績及高知名度尋求四連霸,一步一腳印拜會基層,固守基本票樁,搭配中央執政團隊的背書及強力助選,在縣長易人、失去執政權的狀況下,仍保持一定實力。

謝淑亞擔任過古坑、斗六兩地方首長,政績及親民形象,讓她以此為訴求重點,加上是現任副縣長,連過去較少經營的西螺地區及大埤,也逐漸打響名號,化解知名度不足的問題。

雙方交火少 猛固基本盤

劉、謝兩人選戰打得一團和氣,沒火藥味,也無大型造勢活動,每天各跑各的行程,言語交鋒的機會極少,感覺上兩人就是在固守藍綠基本盤,在彼此不交火的情況下,選區幾乎感覺不到選戰氣氛。

在任蔭三分,劉建國有現任的優勢,幾次立委選舉得票也大幅領先對手,但去年選舉黨內恩怨裂痕仍有待修復,加上民進黨失去雲林執政權,難免出現些許隱憂;謝淑亞有好人緣,但溪北地區知名度不足是事實,另外還有總統選情拖累的變數存在。選戰最終可能是誰少出錯,誰就出線。

劉建國認為,雲林山線地區綠營的支持者頗為穩定,主要原因是蔡總統的施政和他長期在立法院的表現都獲得肯定,他多年來在地方的經營也扎下相當的基礎;而台灣人民珍惜民主生活的心願也可望在這次總統及立委選舉中展現出來。

劉建國表示,雲林縣人口老化問題相當嚴重,中央和地方都應該提出應變措施,他已向蔡總統爭取在雲林設置「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對於雲林的醫療水準會有相當大的提升,他希望能在立法院繼續督促該中心的設置。

謝淑亞指出,她不知道自己的基本盤在哪裡,她就是靠自己從政廿二年的成績單讓民眾檢驗打分數,然後「相信淑亞」。目前她唯一的優勢,就是孩子長大了,她無後顧之憂,可以放手去做,認真走、不斷拜託,繼續擦亮「淑亞」這個品牌。

謝淑亞強調,她沒錢沒勢,從政以來,都是靠過去成績累積來當選,所以她沒有別人的優勢,就是憑藉過去的努力。謝說,老天疼惜、貴人相助,對她而言,人生沒有規劃,球來就接。

雲林縣第二選區

雲林縣第二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