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 嘉義縣第一選區》蔡易餘繼續建設海區 王啓澧要破一派執政

嘉義縣第一選區

嘉義縣第一選區

2019/12/16 05:30

記者林宜樟

嘉義縣立委第一選區(海區)有四人參選,屬傳統藍綠對決局面。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承繼父親蔡啟芳政治香火,尋求連任,挾著中央與地方執政優勢,略占上風;國民黨則推出縣議員王啓澧參選,他也是出身政治世家,父親王東一曾任水上鄉長及國代,除了國民黨支持,更獲黃派強力奧援,來勢洶洶。

民進黨翁章梁去年攻下縣長寶座,延續綠色執政,在海區拿到七萬三千四百八十六票,高於國民黨吳育仁與無黨吳芳銘合計獲得的五萬六千四百票;去年鄉鎮市長改選,綠營雖攻下義竹鄉,守住太保、鹿草、水上、布袋、六腳,但朴子市失守,東石鄉仍續由泛藍掌政。

嘉縣海區政治版圖,農會由綠營占多數,藍營長期掌握嘉義區漁會,整體而言綠大於藍,但派系競合下,藍營虎視眈眈,伺機反撲。

曾任七屆立委的黃派掌門人、前立委翁重鈞,這次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喊出打破「明文規定」翻轉嘉縣,加大輔選王啓澧的力道,同樣也激起綠營支持者危機意識。

卅八歲蔡易餘是台大法律系畢業,本屆立委選舉以一萬多票的差距打敗國民黨林江釧,立委任內選民服務扎實,向農委會爭取補助養殖漁業用電,協調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開發,爭取設置水上南靖產業園區,去年八二三水災後,爭取到四十億元沿海治水預算,可說是「大『餘』治水」,蔡陣營評估連任選情穩定。

五十五歲王啓澧曾任兩屆水上鄉長及兩任縣議員,以水上鄉為基本盤,選戰初期,在沿海鄉鎮市知名度不高,經數月勤走基層,知名度很快竄升;十一月底韓國瑜到水上鄉合體造勢,與相隔一公里的綠營造勢場子互尬氣勢,王陣營評估藍營士氣已被激勵起來。

交通議題 頻頻過招

這次選戰聚焦「水上鐵路高架化」等議題,蔡易餘說,嘉市鐵路高架化把車輛調度場設在水上鄉,致水上高架化效益不足而未過關,他提出擬定「水上大車站大平台計畫」,解決交通瓶頸問題,創造商圈發展,已獲交通部支持,籲鄉親支持他連任,守住嘉義,他會繼續用心做,將海區建設得更好。

王啓澧則表示,水上鐵路高架化未過關是棄民眾交通安全於不顧,若當選立委,目標是水上鐵路高架化,參選立委是因無法忍受嘉縣近廿年來的「一派(林派)執政」,強調「政黨再輪替,鄉親更好過」,籲選民用選票讓民進黨反省。

嘉義縣第一選區

嘉義縣第一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