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 嘉義縣第二選區》陳明文盼重政策辯論 林國慶力守正義價值

嘉義縣第二選區

嘉義縣第二選區

2019/12/16 05:30

記者蔡宗勳

嘉義縣立委第二選區(山區)六搶一,尋求四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面臨前立委林國慶、前嘉縣議員王金山夾攻,林、王兩人已退出民進黨,而以無黨參選的許能通曾是民進黨創黨黨員,昔日民進黨盟友圍攻陳明文,為選戰增添不少話題。

陳明文是民進黨英系要角、嘉義縣林派掌門人,山區十個鄉鎮長中,除了無黨屬泛藍的大林鎮長簡志偉挺林國慶、國民黨阿里山鄉長杜力泉走中立路線外,其餘都屬泛綠軍,農會系統也大多為綠營掌握,陳明文雖被群雄圍攻,仍然占有優勢。

泛藍整合挺林國慶 威脅陳明文

五名挑戰者中,前立委林國慶實力較強,他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嘉縣黃派掌門人國民黨前立委翁重鈞、國民黨嘉縣海區立委候選人王啓澧及藍營地方民代站台力挺,顯示在泛藍整合支持下,林國慶已對陳明文造成威脅。

本屆立委選舉,陳明文獲八萬八千多票,國民黨徵召嘉縣議員林于玲拿四萬三千多票,陳取得壓倒性勝利;去年縣長選舉,民進黨翁章梁雖拿下縣長寶座,但在山區只拿到七萬一千八百多票,比國民黨對手吳育仁(四萬六千多票)與無黨籍吳芳銘(三萬兩千八百多票)兩人合計的七萬八千八百餘票來得少,綠軍的絕對優勢亮起警訊。

陳明文說,三任立委任內為民雄爭取鐵路高架化及山區農路改善、排水整治、道路橋樑、教育設施等建設預算超過三百億元,要求故宮將文物南遷展覽,爭取解決山區自來水延管、林班地解編等陳年問題。

陳明文強調,從政四十多年,以民意為依歸,鄉親的支持是他的強力後盾;他呼籲其他對手拋棄仇恨,回歸政策辯論,有效解決人民的問題,才是政治人物該做的事。

林國慶近年對小英執政有諸多不滿,選戰訴求主要在凝聚對陳明文不滿的地方力量,批民進黨掌握嘉義政治資源,宛如民主戒嚴,籲支持者讓「嘉義換新,人民作主」,一起打破「明文規定」,翻轉嘉義。

林國慶說,他出身基層,這兩年感受執政者背離民心,選擇退出民進黨以守護正義價值;他未任公職期間,服務不分藍綠,包括為高雄市小林村滅村國賠案募裁判費、募款救濟扶助失能弱勢者等,呼籲選民和他一起改變嘉義。

嘉義縣第二選區

嘉義縣第二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