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園區開發太慢? 北市府︰按進度執行

北士科園區進行第二期拆遷範圍填土整地工程。(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士科園區進行第二期拆遷範圍填土整地工程。(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12/16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位在士林與北投的交界處,園區範圍橫跨雙溪兩側,但各政黨立委候選人指北市府不夠積極、開發成果沒進度,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得全表示,一切按照開發期程的進度執行,也有跟中央合作招商,預計會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二○二二年開發完成。

預計二○二二年開發完成

前身為農業區的北士科技園區,農地不是廢耕閒置或作為私人菜園,北市府為活化關渡地區土地使用,並帶同當地醫療、產業發展,二○○九年公告區段徵收並取得全區用地、專案住宅工程及交屋,但在專案住宅整地期間,先是居民不滿分回坪數只有一種,又有議員抗議專案住宅設計不良。

柯文哲上任後,營造商跳票、中途更換廠商,以致工期延宕,在二○一六年七月完工。今年九月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北士科開發案時,審議委員主張保留原規定建物高度以「不遮蔽山川景觀」為原則,柯市府仍決議刪除,闖關通過,過程風波爭議不斷。

現有立委候選人提出質疑,李得全解釋,第一期專案住宅工程已交地,民間三個建案也在進行,包括一案在施工、其他兩案則通過都市設計審議核發執照,準備要動工,第一期園區開發的公共工程也完成,接著將土地分配給原地主,就可自行找建商合作或自行投資開發。

第二期工程主要是科技產業專用區,發展方向以智慧健康醫療、數位技術服務產業為主軸,李得全說,目前已完成整地,除了進行公共工程包括道路、公園等設施,在十月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公告招商,期間跟中央多有合作,與經濟部進行招商討論與座談,也向業界舉辦好幾場招商說明會。

李得全表示,雖是以智慧健康醫療為招商目的,但對投標廠商與產業沒有太嚴格限制,市府從育成角度協助產業,而招商將在本月底截止,明年進行評選,評選作業完成就會交地,開始興建,但第二期部分區域涉及文資地鑑要保存的,施工會分開,皆按照規劃的進度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