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政見會》韓國瑜嗆不愛中華民國 蔡英文批進中聯辦

首場總統選舉電視政見會昨晚登場,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韓國瑜持續就國家定位與兩岸關係交火。韓抨擊蔡不愛中華民國,重申捍衛中華民國;蔡則批韓去中聯辦強化一國兩制氛圍。(記者廖振輝攝)

首場總統選舉電視政見會昨晚登場,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韓國瑜持續就國家定位與兩岸關係交火。韓抨擊蔡不愛中華民國,重申捍衛中華民國;蔡則批韓去中聯辦強化一國兩制氛圍。(記者廖振輝攝)

2019/12/19 05:3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陳鈺馥、涂鉅旻/台北報導〕首場總統選舉電視政見會昨晚登場,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韓國瑜持續就國家定位與兩岸關係交火。韓抨擊蔡不愛中華民國,重申捍衛中華民國;蔡則批韓去中聯辦強化一國兩制氛圍,重申守護主權立場,台灣絕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我的立場比誰都還清楚」。

韓國瑜根據抽籤順位首先發言,開場便拋出「我們到底是什麼國家?」批評蔡總統三年來稱「這個國家」,那是否改叫「這個國家」的政見發表?並指蔡「不愛中華民國;不要九二共識;而且對不起台獨朋友」,韓重申捍衛中華民國,當場激昂大喊三次「中華民國萬歲」!

蔡拋四個認知 不能主權換經濟

稍後發言的蔡英文四兩撥千斤回應說,「我們現在不就正在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嗎?我就是第十四任總統,現在在選第十五任」。蔡也指政見會現場滿場的國旗及政府三年多來跟著中華民國憲政體制運作,「所以他講的一大堆就是無中生有」。

蔡英文接著拋出「四個認知」,包括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國;中國正在利用九二共識掏空中華民國;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經濟利益;中國全面滲透、分化台灣社會。

蔡說,中國對台灣武力威脅、經濟吸納、外交打壓、社會滲透,還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但香港讓大家清楚看到,民主和威權不可能共存,台灣絕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我的立場比誰都還清楚」。

蔡英文也批評韓立場曖昧,國民黨不論在朝在野,對中國處處退讓;中國政府今年初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韓國瑜卻到香港訪問,還進入中聯辦,更強化一國兩制的氛圍。

韓駁出賣主權 要蔡「還我清白」

對此質疑,韓國瑜回應說「政治應該很單純,但人性太多欲望,金錢、權力讓政治變扭曲黑暗」。韓國瑜也反問,「民進黨中央三巨頭,你本人、副手賴清德、秘書長陳菊,你們去過中國沒有?為何你們去就不是出賣主權,我去就是?」要蔡「還我清白」。

對於外傳國民黨陣營將使出撒手鐧,揭露蔡英文與中國關係,蔡會後受訪說,「有的話就趕快拿出來,我去過中國大陸一次,就是一九九八年擔任辜振甫先生顧問時,協助辜振甫先生去的,就只有這樣一次」。蔡也強調,陳菊和賴清德在市長任內去中國,兩人都守住台灣立場,陳菊甚至曾說「我們馬總統」,「不知道韓市長去香港中聯辦有沒有說我們蔡總統?」

韓國瑜會後受訪則說,蔡英文始終沒喊中華民國萬歲或台灣獨立萬歲,沒有把中華民國台澎金馬二千三百萬人,帶領往哪個方向講清楚,非常遺憾。

蔡則回擊說,她比較希望韓去中國或到中聯辦時喊中華民國萬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