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洪慈庸忙結婚生子 郭董道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晚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時,出言「酸」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忙著結婚生子」,引發批評;郭台銘昨天發聲明向洪慈庸及所有女性道歉,強調自己嘴快、無貶意。(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晚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時,出言「酸」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忙著結婚生子」,引發批評;郭台銘昨天發聲明向洪慈庸及所有女性道歉,強調自己嘴快、無貶意。(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9/12/29 05:30

〔記者黃鐘山、歐素美、陳昀、陳鈺馥/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晚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時,出言「酸」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忙著結婚生子」,引發批評;洪慈庸昨回應,希望社會大眾和台灣的職場,未來都能更尊重「女性的選擇」,而不是讓歧視言論成為選戰中攻擊「武器」。

郭台銘昨天發聲明向洪慈庸及所有女性道歉,強調自己嘴快、無貶意,「是台中鄉親告訴我他們的感受」。

洪慈庸表示,郭台銘的攻擊凸顯女性在工作上的難題和壓力,從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的「總統蔡英文沒生子不懂父母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蔡「衰尾查某」,到郭台銘拿生產作為政治攻擊素材,今年選舉已淪為攻擊歧視女性的大賽。

洪慈庸說,三年多來雖結婚生子,但產前仍堅持總質詢,並到地方會勘,更五次獲「優秀立委」肯定,這些表現與性別、結婚或生子無關。

郭台銘昨強調,他的幕僚劉宥彤、蔡沁瑜都是有三個孩子的母親,他最鼓勵大家多生小孩,從鴻海提供十多萬元的生育補助,到提出○到六歲國家養的政策,都是希望能減少婦女負擔,他是真心尊重女性。

對於郭的發言,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砲轟張善政、郭台銘「生小孩不生小孩你們都有意見,女人是哪裡欠你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質疑,「女人何時結婚生子,到底關你什麼事?」

對於郭台銘的道歉,楊瓊瓔表示尊重,強調郭不是歧視女性的人,民進黨不要刻意扭曲或斷章取義,用這種方式獲取選舉利益,並希望洪慈庸不要見縫插針。洪慈庸則回批,難道楊的心中只剩下選舉?希望社會大眾和台灣的職場,未來都能更尊重「女性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