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留任 蔡英文:盼行政團隊保持穩定

總統與立委大選揭曉,民進黨雙贏,選後新國會產生,行政院將在二月一日前依照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留任。(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與立委大選揭曉,民進黨雙贏,選後新國會產生,行政院將在二月一日前依照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留任。(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12 05:30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與立委大選揭曉,民進黨雙贏,選後新國會產生,行政院將在二月一日前依照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留任,蘇貞昌昨表示,選舉是一時,團結台灣、迎向新時代的工作不會停止,「今天之後,我們繼續團結為國家打拚,讓台灣更美麗」。

總統蔡英文昨日在勝選之夜晚會演講表示,要特別感謝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領導的行政團隊,在短短的一年時間,把過去三年打下的基礎,做出了有感的成績。

蔡英文談及,每一次聽蘇院長簡報,就知道這個政府真的做了好多的事情。「我要謝謝在我第一任期的三位行政院長,也要特別謝謝蘇貞昌院長,在前年敗選之後,接下了行政團隊的重擔,讓我們可以在一年之內重新再起」。

未來蘇貞昌及內閣團隊是否留任?蔡指出,內閣向新國會提出總辭這是憲法規定,但展望未來,台灣仍然是面對各種挑戰,美中貿易戰、非洲豬瘟等各種國內外的局勢都在快速變動,「我們還有很多工作需要繼續進行,我希望行政團隊能夠保持穩定,也能夠繼續發揮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