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辭幕後》蘇問何時離任 小英秒回︰繼續做

行政院昨下午召開臨時院會,依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院長蘇貞昌說,在蔡英文總統慰留下,他同意續任行政院長,期許所有閣員繼續一起打拚。(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昨下午召開臨時院會,依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院長蘇貞昌說,在蔡英文總統慰留下,他同意續任行政院長,期許所有閣員繼續一起打拚。(行政院提供)

2020/01/14 05:30

〔記者邱燕玲、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依照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蔡英文總統昨早十一點在官邸約見蘇貞昌。據指出,兩人單獨會面時,蘇特別問小英:「如果需要我做到哪個時間點,可以請總統直接說。」小英秒回:「沒有這個問題!就是繼續做!」意即沒有外界部分人士分析認為蘇揆只是階段性留任到五二○的事情,確認蘇揆五二○後會繼續留任。

蔡到門口親迎 蘇嚇一跳

蘇貞昌昨天抵達總統官邸,正要步入門口時,發現小英站在門口迎接,蘇嚇了一跳問:「我是不是遲到?」小英笑著回答:「我是特別出來表示感激的!」兩人互動相當熱絡。

據指出,小英與蘇揆是在一月十一日選舉結束當天就約好,於昨天進行行政院總辭相關事宜。蔡、蘇兩人昨早十一時起單獨談了一小時,除了討論總辭相關程序外,也觸及選後情勢及黨政人事。

兩人單獨會面結束後,十二時就進行府院黨例行性會談,接著傍晚五點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提出內閣總辭案;而總統府在五點之前就透過發言人系統表示,蔡總統中午約見蘇揆時就已當面慰留蘇。

蘇獲慰留 五二○後仍續任

外界關心蘇揆留任是留到五二○還是五二○之後?據了解,蘇揆與小英會面時也直接詢問小英:「如果需要我做到哪個時間點,可以請總統直接說。」小英馬上回:「沒有這個問題!就是繼續做!」意謂蘇揆會一直續任到五二○之後,沒有「階段性任務」的問題。

蘇揆昨在臨時院會致詞指出,基於對總統及國會新的屆期、新民意的尊重,昨早他和總統見面,向總統恭喜,並基於憲政精神向總統提出總辭。

蘇揆說,總統當面表示非常感謝他和內閣團隊在過去這一年的時間為國家服務,做出有感的成績,希望他繼續領導行政團隊,做出更多的成績;因此昨召開臨時院會就是依憲政程序,完成相關總辭程序。

行政院臨時院會結束後,發言人Kolas Yotaka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蘇揆在會中想到他是去年一月十四日完成交接,昨天剛好是上任滿一週年,他期勉未來內閣團隊「大家一起努力」。

至於閣員有無進行調整的考慮?Kolas Yotaka表示,蘇揆請大家繼續做出有感政績,「期勉在場所有人一起為國打拚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