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郭董接黨魁 國民黨內串聯升溫

國民黨主席補選可能參選者比一比

國民黨主席補選可能參選者比一比

2020/01/19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為大選慘敗辭職,三月七日將補選黨主席,黨內多位被點名的大咖遲未表態,黨內卻出現一股聲浪,想拱已退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掌黨魁,以企業模式重振國民黨,還大嘆「國民黨缺一個蔡英文」,在權力核心外,才能帶來新氣象。

郭:國民黨的事自己處理

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受訪回應,郭台銘先前被問到此事都是一樣的說法,「國民黨的事情自己處理」,目前郭應該也沒想到要接掌國民黨,更從未聽說此事。國民黨正面對巨大挑戰,郭辦不回應空穴來風,給國民黨的選後重整添亂。

黨內:會有方法幫郭解套

黨內人士則指出,有人提議開放外部人士擔任黨主席,已獲二十位中央委員、二百多名黨代表支持,正在持續串聯,這批人過去在總統初選支持韓國瑜,但現階段郭台銘就是最好人選,若郭願意,一定有方法幫他解套。

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魚池就那麼大,一直在內部找人,很難有新氣象,反觀民進黨二○○八年歷經慘敗,也是透過權力核心外圍的蔡英文擔任黨主席來重振民進黨,「國民黨就缺一個蔡英文」,能無私帶領國民黨起死回生,若郭能做到,勢必也能成就自己的歷史定位。

黨內人士表示,郭台銘可以用企業經營角度、不同思維來看待國民黨,更不用擔心經濟問題,一定能拯救國民黨起死回生,並幫助韓國瑜度過「罷韓」危機,雖然郭退黨引發部分藍營支持者批評,至少他最後沒有參選總統,也沒有公開支持其他人選。

該人士坦言,這個想法提出後,黨內確實有批評聲浪,可能因為吳敦義先前的私心,讓大家有「當黨主席就是想選總統」的疑慮,因此新任黨主席必須承諾不會徵召或用其他方式派自己選總統,屆時若真的呼聲高、人氣旺,參選自是順理成章。

拱郭參選 立委看法不一

對於黨內出現拱郭的想法,公開力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選黨主席的立委林為洲指出,對郭台銘參選黨主席抱持開放態度,希望國民黨能在三月七日選出黨主席前成立「改造委員會」,打鐵要趁熱,必須先把運作模式、路線等討論清楚,當然也包含是否開放外部人士參與黨主席選舉。

林為洲表示,若不先召開改造委員會,用現有黨章選黨主席、召開黨員投票,中常委結構不會改變,選上後,這些中常委會不會推動改革,也沒人知道。

立委林奕華強調,她先前提過「改造比改選重要」,並不是開放黨外人士接掌,而是鬆綁黨主席的條件,現在包括登記費用、連署資格等門檻很高,恐怕會限縮有志之士的意願,且黨外人士也不適合接掌黨魁,這是作為政黨的基本條件,仍期待中生代接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