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拱郭董接黨魁 曾銘宗:不可能開放非黨員參選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表示,郭台銘已經不具有黨籍,國民黨不可能開放非黨員參選黨主席。(資料照)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表示,郭台銘已經不具有黨籍,國民黨不可能開放非黨員參選黨主席。(資料照)

2020/01/19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三月七日將補選黨魁,黨內傳出有中央委員、黨代表擬連署提議中常會修改黨章,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機會參選,但黨中央昨回應,補選作業細則已經通過並辦理公告,不可能再修改遊戲規則,況且郭台銘已經不是黨員。

補選已公告 遊戲規則不能改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希望辦理一場公開、公正、透明的選務,既然十七日已經公告補選,如果要再變更遊戲規則,恐怕大家會有意見、招致外界質疑,因此已經不可能修改,況且郭台銘已經不具有黨籍,國民黨不可能開放非黨員參選黨主席。

不過,曾銘宗也說,國民黨這次面臨重大挫敗,對於任何想來參與改革、幫忙穩住國民黨,讓黨永續經營的人,國民黨都非常歡迎、感謝。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則指出,郭台銘去年是自動退黨,依照相關規定,必須兩年後才可以申請恢復黨籍,這次黨主席補選作業已經公告,並依照日前中常會通過的補選施行細則辦理,即便郭台銘可以恢復黨籍,由於未曾擔任過中評委或中央委員,因此還是一樣不具備參選黨魁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