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透視》國民黨苦尋救世主

國民黨主席補選可能參選者比一比

國民黨主席補選可能參選者比一比

2020/01/19 05:30

記者陳昀/特稿

國民黨選舉大敗後全黨力圖改造,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委江啟臣、蔣萬安等都被視為熱門人選,卻傳出黨內期盼「外部人士」接掌黨魁聲浪、甚至直接點名已退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顯示國民黨基層對目前浮上檯面的黨主席人選,甚至是國民黨的改造早已失去信心,而這些人選瞻前顧後的態度,更可能是黨員們失望的原因。

國民黨三月七日就要補選黨魁,除了朱立倫,被點名的還有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中央委員連勝文及青壯派立委江啟臣、蔣萬安等人,但這些人選至今沒有正面表態,正式表態角逐黨主席的只有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

黨內普遍認為,這任補選黨主席,除了每月背債三千多萬元,任期只有一年多,很難有什麼發揮和展現,因此多數人選都興趣缺缺、不願表態,尤其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內大多認為很難再起,這位「過渡期」黨主席屆時很可能成為祭品,葬送自己未來生涯。

國民黨籠罩在大選潰敗的低迷氛圍,正苦尋「救世主」,亟需破釜沉舟的領導者帶頭走出困境。許多人期盼的改造委員會,但若沒有強力的領導者,怎麼開啟改造?在選戰受挫的民意代表,若看不到勇敢站出來的領導者,又怎麼重振信心?

國民黨眾明星們為了明哲保身始終採取觀望態度,也難怪黨內會有人感嘆「國民黨就缺一位蔡英文」。

反觀郭台銘看待國民黨的態度倒是令人玩味,郭台銘去年底曾致電詢問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要選黨主席,事後被問及此事,郭當時也語帶保留說「一月十一日(大選)後再說」,雖然郭台銘總是說「國民黨的事自己解決」,但國民黨若虛心求和、排除障礙,永遠的「中華民國派」,是否真會坐視國民黨沉淪,答案揭曉前,一切都有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