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主席補選 郝意願高 集體領導呼聲起

國民黨將補選黨主席。(資料照)

國民黨將補選黨主席。(資料照)

2020/01/20 05:30

〔記者林良昇、蔡思培/台北報導〕國民黨面臨敗選後的黨主席補選,在敗選後第一時間辭去副主席的郝龍斌有意參選,甚至有「郝連(連勝文)合」的可能性。黨內部分人士喊話,希望串聯前主席朱立倫、中央委員連勝文、中生代立委江啟臣等人整合成集體領導團隊,在前主席吳敦義請辭後遺留一年多的任期肩負改革重任。

中生代裹足不前 傳出郝連合

黨主席補選,黨內大咖遲未明確表態,中生代立委力拱的朱立倫完全噤聲;被視為中生代接班人的立委江啟臣、蔣萬安也裹足不前。反觀郝龍斌、連勝文在國民黨慘敗後,屢屢提出改革國民黨的意見,態度積極,最有可能宣佈參選。據了解,郝希望能有歷史定位,對於參選黨主席的意願頗高。

被視為郝家軍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受訪強調,她心疼郝在二○一七年的黨主席選舉沒有得到非常公正的評價與對待,若郝決定要選,她會表達支持。

近連人士則指出,連勝文對於國民黨的改革有熱忱,確實有在考慮參選,不過,連對於中常委的組成感到不滿,認為如果依據現有制度選舉中常委,中常會的決策仍會出問題,這也是連勝文思考的重點。

知情人士透露,郝、連關係不錯,二○一七年郝參選黨主席拋出「集體領導」,連勝文近期也提及「集體領導」的想法,兩人論述不謀而合,有「郝連合」的可能性,最有可能的是連支持郝參選黨主席,郝當選後,由連擔任副主席,推動「集體領導」改革。

另名中生代黨內人士也提到,不幸落選的立委李彥秀日前也提及,國民黨應走「集體領導」路線,顯示「集體領導」是推動改革的重要方向,未來無論誰當選黨主席,集體領導的架構應要被建立,檯面上幾位人士都該被納入,肩負改革重任。

蔣萬安昨表示,國民黨未來的改造,關鍵在於要讓決策機制快速反應外在民意變化,提出更貼近民意的相關論述,他目前沒有規劃參選黨主席,但絕不缺席黨的改造工程。

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說,中常委選舉辦法列在黨章中,除非召開全代會修改,否則沒有更改的空間,與黨主席補選同日舉行的中常委選舉只能依照原有辦法,但會努力研擬,看能不能讓中常委年輕化、換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