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改革火苗已燃 勿世代對立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國民黨改革火苗已經燃起,希望改革過程平和,勿造成世代對立。(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國民黨改革火苗已經燃起,希望改革過程平和,勿造成世代對立。(記者楊政郡攝)

2020/01/21 05:30

〔記者楊政郡、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擬成立「改革委員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是當然代表。她昨表示,看到國民黨改革火苗已經燃起,希望改革過程平和,不要造成世代對立、同室操戈,她還未收到該委員會的通知。

上週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擬成立「改革委員會」,現任縣市長是當然委員。盧秀燕市長昨天出席台中高分院舉辦的活動,受訪表示,大選過後,國民黨痛定思痛、改革火苗已經燃起,這是一個好現象。

她說還沒有接到中常會通知,必要的話全黨全力以赴,進行改革。她也提醒,在改革過程中要平和,不要造成世代對立、同室操戈。

對於國民黨的改革,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拋出將要求超過六十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不再參選中常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葉毓蘭昨到台中會勘,受訪表示,青年力量的加入是改革必須要走的路,但以六十歲做為分界點,「涉及年齡歧視問題」,黨應該擴大參與,「組織再造不應陷入淺碟思考,千萬不要非黑即白」。

葉毓蘭也說,在國民黨這麼大的組織中,本來就要讓多元意見進入,過去過於僵化的組織讓很多年輕人無法積極參與,不能因為要爭取年輕人,就完全斷絕資深的人參與黨政革新的管道,建議黨中央可以適度修改,但不能限制六十歲以上就要退出。

逾60歲退出中常會?

葉毓蘭:涉及年齡歧視

至於國民黨內出現兩岸路線之爭,葉毓蘭說,她長年在警察大學教書,對於警消等執法人員來說,統獨不是關心的範疇,執法一向是只問是非、不問顏色,法律怎麼訂就怎麼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