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設改革委員會 不是頭一回

國民黨大選慘敗,將成立改革委員會因應,事實上,類似的委員會也不是第一次。(資料照)

國民黨大選慘敗,將成立改革委員會因應,事實上,類似的委員會也不是第一次。(資料照)

2020/01/21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二○二○年總統大選慘敗,將成立改革委員會因應,事實上,國民黨改革是老調重彈,類似的委員會也不是第一次。早在一九五○年,因應國民黨政府敗退來台,當時的國民黨總裁蔣介石就成立過改造委員會;二○○○年首度政黨輪替,國民黨也再次成立改造委員會因應。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昨與黨內一級主管開會研議改革委員會草案,將送本週三中常會討論。林榮德強調,期待週三常會能順利通過草案,讓改革委員會儘速成立,以符合外界對國民黨改革的期待。

國民黨指出,考量黨務改革需符合民意,改革委員會成員也需具備民意基礎,將廣邀黨籍縣市長、縣市議會議長、立委、社會賢達、學者專家、青年代表等共同組成。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受訪指出,改革委員會有四大方向,包含有關國民黨的組織,例如中常會的組成、國民黨的財務、兩岸論述及吸納青年等重要議題。

曾銘宗也提及,國民黨現在一年花費二億多元,必須進一步瘦身,開源節流是未來改革重點,常常舉債度日不是可行之計,將沒有包袱地進行相關財務改革。

事實上,國民黨類似的改革委員會不是第一次成立。據國民黨歷史,一九五○年,剛遷移到台灣的國民黨為了改組,蔣介石建立了國民黨改造委員會作為黨的核心領導,重整國民黨黨國體制的建構。

到了二○○○年,國民黨失去掌控五十年的中央執政權,也曾成立改造委員會,以「從零出發、全面改造」作為號召,並提出決策機制缺乏民主精神、提名機制不公造成分裂、黨的黑金形象、失去對年輕人吸引力、黨投資與經營事業不夠透明引起社會批評等八大問題。隨後,國民黨也進行組織架構調整、人力精簡、黨內民主、黨員重登記等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