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壯派:國共平台該檢討

部分藍營青壯派則點出,國民黨與中共的交流平台不能中斷,但有檢討空間。(資料照)

部分藍營青壯派則點出,國民黨與中共的交流平台不能中斷,但有檢討空間。(資料照)

2020/01/21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內敗選後掀起檢討兩岸論述的討論,是否修正「九二共識」也是關注焦點。部分藍營青壯派則點出,過去「買辦」的稱呼牢牢扣在國民黨頭上,被台灣人民認為過度「舔中」,兩岸仍需交流,國民黨與中共的交流平台不能中斷,但有檢討空間。

「買辦」 扣在國民黨頭上

國民黨面臨兩岸路線的調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今年總統選舉期間也痛批國民黨「買辦」問題,選後攸關實質交流的國共平台也被藍營青壯派視為有檢討的空間。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出,國民黨的高層是中常會,中常會組成當中有很多台商,才會產生這種兩岸買辦的問題。

國民黨前青年團總團長、「青黨」行動發起人林家興表示,很多國民黨從政黨員跟大陸有比較不正當的政治經濟利益往來,容易被貼上親共標籤,不只民進黨批判,國民黨內部也批判。

林家興舉例,國民黨在這次大選曾將前立委邱毅列入不分區名單前段,而邱毅對國家、藍營的忠誠度,連國民黨內部都不能接受,國民黨內部有一定程度去大陸拿經濟利益,回台灣搞政治,會影響到國民黨堅持自由民主的路線。

林家興指出,他曾於二○一五年「朱習會」期間赴大陸交流,當時他就跟對岸的領導官員反映,國共兩黨不能只談經濟利益,如果只談經濟利益、談生意、談特許權,這樣腐敗的買辦路線,連大陸官員都看不下去,怎麼能平等的做國共交流?為台灣人民爭取和平跟權利?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中常委田方倫坦言,過去這些買辦某種程度綁架國民黨,造成國民黨在兩岸論述上的大傷,但其實民進黨也有許多人到對岸做生意,也會存在買辦因素,根源在於國民黨的兩岸論述讓台灣人民不放心,國共平台當然也需要檢討;國民黨人要了解,「現階段還沒有拿出兩岸新論述之前,你就會被認為是中共同路人」。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表示,國民黨的兩岸交流在台灣被污名化成「去跪」、「去舔」。藍營內部確實有少數「老鼠屎」,所以必須調整兩岸論述,讓台灣人民認為國民黨跟台灣人站在一起,自然就不會質疑國民黨立場,少數做買辦的人就不會拖累國民黨。

林為洲認為,「民意檢驗是最好的防腐劑」,國民黨自己必須把紅帽子用制度性的方式拿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