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權律師遭中濫捕 我人權團體聲援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昨召開「台港打臉,習近平繼續抓人」記者會。
(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昨召開「台港打臉,習近平繼續抓人」記者會。 (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21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昨譴責中國當局濫捕維權律師且違反程序公義,打壓公民社會,呼籲中國當局停止濫捕維權律師與公民。民進黨立法委員尤美女表示,或許有人會質疑面對「倒行逆施」的國家,隔海開記者會有用嗎?但從台灣威權時代的經驗來說,也是透過外界的力量讓台灣最後得以解嚴,最終走向民主化。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尤美女辦公室昨召開「台港打臉,習近平繼續抓人」記者會。尤美女希望中國能立即釋放這些被違法逮捕的維權律師、人士;她也鼓勵家屬不要放棄,終有一天能等到家人回來。尤美女並呼籲中國盡快釋放已被關押數年的台灣公民李明哲。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滕彪表示,習近平自二○一二年上台後,對公民社會全面打壓,去年十二月有維權律師與公民在廈門進行私人聚會,談公民與人權問題,但參與者事後遭到搜捕,被指控「顛覆國家」,超過廿名公民及維權律師被捕、被傳喚或是失聯,維權律師丁家喜就是其中之一,至今仍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親人與律師都無法聯絡。

記者會現場也與丁妻羅勝春越洋連線,人在美國的羅勝春說這是丈夫第二次因維權議題遭中國當局逮捕,丁家喜首次被捕時還有按照法定程序處理,律師第三天就可會見,但這次被捕有如「土匪綁架」,沒任何通知。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郭吉仁律師提到,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美其名是指定一個地方居住,但實際上是關在哪裡都不知道,家屬無法聯絡、律師也無法會見,完全沒法律規範與制度,他呼籲中國當局立即廢除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保障所有被拘留者法律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