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罷韓省1200億市府喊告 苦苓嗆韓應向菊道歉

連續兩天遭高市府批評,苦苓昨透過臉書反問高雄市長韓國瑜,要不要先跟陳菊跟高雄市民道歉?(擷取自臉書)

連續兩天遭高市府批評,苦苓昨透過臉書反問高雄市長韓國瑜,要不要先跟陳菊跟高雄市民道歉?(擷取自臉書)

2020/01/21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因發文質疑市長韓國瑜未來三年可能讓高雄多負債一千兩百億元,遭市府與副市長葉匡時共六度叫陣,作家苦苓昨透過臉書回擊,除質問韓市長應先跟前市長陳菊和高雄巿民道歉,也批判葉「選擇性的失憶」。

市府兩度發聲明 要求澄清道歉

鑒於高市府估算罷免市長加補選需耗費逾兩億元,直呼「勞民傷財」引發議論,日前苦苓發文解析罷韓應繼續的理由,強調韓上任後,舉債近四百億元,未來三年恐讓高市多負債一千兩百億元,若罷免成功,可省下一千兩百億元。

高市府昨清晨、中午兩度聲明嗆告苦苓,批評他為創造聲量,故意詆毀高雄市政團隊成績,抹黑韓市長,造成市民錯誤認知,對得起自己專業及良心嗎?要求立即公開澄清道歉,否則提告。

葉匡時也於前天、大前天兩度發文,認為苦苓可能看了網路謠言,不知四百億元是借新還舊,並沒增加債務,反而降低陳菊時的借貸成本,還酸苦苓連這種簡單的財務操作都不清楚或不知查證,好意思做公共評論?

對於高市府及葉匡時六度叫陣,苦苓昨隔空反擊,表示知道韓市長很生氣,認為被抹黑,但韓市長舉債四百億元是事實,是財政局公開承認的,哪裡說錯了?

苦苓指韓舉債400億是事實

他重申,市府如果照這樣下去,未來三年確實有可能再負債一千兩百億元,哪裡不對?反而韓國瑜從競選市長開始,就不斷誣蔑陳菊前市長負債三千億元,根本是睜眼說瞎話,應先向陳菊道歉,先向被騙的高雄市民道歉。

還批葉匡時「選擇性的失憶」

除了質疑韓國瑜,苦苓也直言,葉匡時在臉書說許多建設都是中央全額補助,卻故意不提有不少建設是地方須舉債配合,這種「選擇性的失憶」,實在不是一個政務官應有風範。

苦苓提醒「反躬自省」很重要,希望韓國瑜早一點具備這種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