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籌款超徵紅包9.4億 議員籲韓快來議會報告

2020/01/22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去年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超徵九十一.六億元,這兩天就可撥付給地方政府,高雄市可分得九.四億,民進黨議員康裕成酸說:「恭喜韓市長,罷免的錢有嘍!」她也呼籲韓國瑜應趕快來議會報告,打算如何使用這筆錢?

市府:9.4億將全數用於高雄建設

對此,高市府回應說,韓市長全心為市政打拚,若順利拿到此筆款項,將全數用於高雄建設。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今年可分配給地方的超徵紅包達到八十六.三億元,估計六都以台北市領最多,可分配到十三.八億元,台南市領最少,僅六.三億元,高雄市則可分得九.四億元。

由於之前市府對罷免經費喊窮,表示一旦要舉辦罷韓投票,約需八千多萬元,若加上市長補選,共得花掉二億元,屆時恐怕要舉債。

康裕成:市府有錢辦罷韓投票了

如今統籌款要發超徵紅包,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立刻在臉書上酸說:「恭喜韓市長,罷免的錢有嘍!中央統籌款超收,高雄多了紅包九.四億元,市長打算如何使用呢?請快來向議會報告!」

邱俊憲也請求議會召開臨時會

議員邱俊憲也請求議會召開臨時會,來決定如何分配這筆九億多的預算。

邱俊憲指出,今年度中央給高雄的補助,除了市議會已經通過的地方政府總預算中超過一百億的部分,中央政府也將增加九.四億給高雄市政府,強烈建議韓市府,應該儘速主動辦理追加預算程序,並向市議會提出預算案,來妥善運用這一筆九億多的預算。

邱俊憲強調,韓市長今年第一本屬於自己的預算案,用他自己參選總統的理由,規避了議會的質詢與監督,現在這一筆九億多的預算,請韓市長回來議會,向市民跟議會說明預算的規劃吧!

議會第3次定期會 4月16日開議

高雄市議會第三次定期大會,原規劃自四月九日起舉行,但日前修正議程草案,已確定延後自四月十六日才開議。

對於是否召開臨時會?高雄市議會強調臨時會有其條件,例如議長請求或三分之一以上議員請求等,但往年並未有因統籌款超徵撥付款項,而召開臨時會的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