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黨主席? 朱首發聲:政治是一種志業

朱立倫在大選後沉寂10天首發聲,在臉書貼出捷運環狀線試乘的心情。(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在大選後沉寂10天首發聲,在臉書貼出捷運環狀線試乘的心情。(記者何玉華攝)

2020/01/22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被黨內青壯派點名、被視為黨主席人選的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選後神隱超過一週,昨於臉書發文,藉由試乘「三環三線」,強調「政治是一種志業,是一種透過政策、價值,回覆人民期待的過程」,形同為自己的下一步暖身。

國民黨在一月十一日總統、立委大選慘敗後,選戰期間擔任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負責整體大選選情的朱立倫,近十天沒有露面,也未對國民黨的敗選發表任何看法,就連被視為對群眾溝通重要管道的臉書,昨天以前還停格在一月十一日朱立倫與妻子投票的動態。

面對三月七日即將舉行的黨主席補選,國民黨內部分青壯派立委力拱朱立倫出馬,推動國民黨改革,朱依然神隱,直到郝龍斌前天宣布參選,朱昨才透過臉書發文,內容為朱立倫試搭「三環三線」與民眾互動的照片。

朱立倫在臉書上表示,幾年來,環狀線被外界冠上各種代稱、選舉操作也沒少過,但他始終認為,激情會過去,時間會沖刷掉許多政治口號、政治口水,最後保存下來的,一定是最純粹、最美好的那部分。

朱立倫強調,政治是一種志業,是一種透過政策、價值,回覆人民期待的過程。身為曾參與三環三線過程的一份子,他深知今天的一切,不是單靠任何個人可以完成,而要靠群策群力才能使它完美,「我們期待台灣政治,可以一次一次實現人民的需要,不負人民所託」。

朱立倫的發文雖未明顯與國民黨敗選和黨主席補選有關,不過,知悉朱立倫思維的人士指出,朱的發文提及三環三線「不是單靠個人」、「群策群力」,政治是志業,回覆人民期待的過程,與青壯派立委提到的「改造比改選重要」相互有關,朱顯然在慎重思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