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決策模式應更貼近民意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到長春市場謝票、發放春聯,一一跟民眾握手鞠躬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到長春市場謝票、發放春聯,一一跟民眾握手鞠躬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2020/01/22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前天表態參加國民黨主席補選,也被黨內點名是黨主席適合人選的立委蔣萬安昨表示,任何人願意表達承擔的勇氣,對國民黨未來的改革提出具體願景與看法,都值得期待,他身為黨員,接下來會盡一份力量,幫國民黨的改革工程盡一份心力。

蔣萬安昨在長春市場謝票、發放春聯,被問到對於郝龍斌參選黨魁的看法?蔣表示,目前任何人表達承擔的勇氣,對國民黨未來的改革提出具體願景與看法,都值得期待;與其一直討論黨主席人選,關鍵問題核心還是未來黨的決策模式如何更貼近民意、且更重要快速面對外在的變化。

對於敗選檢討,有藍營臉書粉專發起連署開除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黨籍,蔣強調,兩次總統大選敗選,絕對不是單一因素造成,黨改造在很多方面都必須深刻反省,這是大工程,大家應該好好坐下來、思考,如何徹底改革、改造。

至於是否同意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所提「超過六十歲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蔣萬安重申「年齡不是問題,想法跟心態才是關鍵」。蔣表示,國民黨應該要吸納更多年輕人才,且不應設很多框架,人才大家都在爭搶,只要是人才,都應該拉進來國民黨,而且要更了解他們的想法,真正進行溝通跟對話,讓決策與論述更了解年輕人。

被問到國民黨是否應拋棄九二共識?蔣萬安表示,國民黨的改革,任何改革議題都可納入討論,溝通議題不應設限。他說,無論兩岸論述、重拾年輕人信任、爭取中間選民認同、基層組織、吸納人才等議題,都必須深刻檢討跟討論,進行溝通對話,決策核心模式也是改革的要點;更重要的是,黨的決策能及時因應外在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