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踴躍報名海基會春節聯誼 張小月︰加強宣導「反滲透法」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記者叢昌瑾攝)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22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海基會昨在台北舉辦「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受訪時表示,今年報名海基會春節聯誼的台商人數「非常踴躍」,當然有台商關心「反滲透法」,會藉台商回台的農曆春節期間,加強對台商的說明與宣導。

張小月說,有些台商可能對「反滲透法」內容還不甚了解,因此曾表示擔憂,但台灣是法治社會,絕對不會回到過去白色恐怖時代,該法是為了保障台灣安定繁榮跟民主自由,「做生意正常交往的完全不用擔心」,阻絕防範的是接受對岸指令或金錢去做違背我國家安全的事情。

張指出,也有支持的台商認為,此法讓台商更可安心做生意,過去有些模糊地帶,有台商可能為生意上的理由,接受對岸政治方面要求而被迫執行,有「反滲透法」後,可以避免台商因政治上理由來做他們不想做的事情。

張小月在餐會上也表示,海基會要做往來兩岸間人民最好的橋樑、最好的後台、最好的靠山。總統在當選之夜已伸出和平的橄欖枝,只要是和平、對等、堅持民主的原則,我們非常願意和中國大陸溝通、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